Wednesday 17 December 2014

2014.12.13 - 南洋网 - QL(全利资源) - 献购丽鸿失败仅影响股价 全利资源业务无虞

http://www.nanyang.com/node/668563?tid=462


(吉隆坡12日讯)全利资源(QL,7084,主板消费产品股)献购丽鸿(LAYHONG,9385,主板消费产品股)失败,但分析员皆维持中和的观点,并相信除了股价受投资情绪冲击之外,不会对业务造成影响。

联昌国际投行在报告提到,该项消息将会影响全利资源的股价。

“不过,基于公司具强劲净利成长前景,股价走低或是买进的好机会。”

整体而言,对于这项新发展,市场并不感到意外。

由于持有丽鸿44.17%股权的叶氏家族,一直以来的管理和发展计划,都反映出长期持有公司的决心,全利资源献购不成的最大阻碍就是叶氏家族。

全利资源提出以每股3.50令吉献购丽鸿的期限于周三到期,仅取得39.92%股权,全面献购(MGO)案因持股比例未达50%,而宣告失败。


争取董事部席位

联昌国际投行指,虽然献购不成,对全利资源在丽鸿取得较高股权,一切将保持现状。

“全利资源持股率增加,在丽鸿将有更大的影响力,相信会持续争取董事部席位。”

此外,全利资源在公开市场以接近2010万令吉收购丽鸿11.5%股权,这将导致净负债率从0.44倍,增加至0.46倍。

分析员指,假设丽鸿2016财年净赚1400万令吉,全利资源增持股权后取得的贡献,将被利息开支抵销,所以对后者整体净利影响中和。


符合公众持股率 丽鸿还有3个月

目前,全利资源和叶氏家族持有82.3%,所以丽鸿无法达到25%公众持股率的条例。

今日,丽鸿发文告表示,已获马交所批准,延长6个月至明年3月31日,以达到25%公众持股率的条例。

截至周三,公司公众持股率仅达16.14%。叶氏家族续做大业务也让全利资源获益。

根据,2015至2017财年净利预测,估计丽鸿带来的贡献达1.4%至1.5%。


http://www.nanyang.com/node/668563?tid=462



--------------------------------------------------------------------------------------------------------------------






2014.12.11 - 星洲网 - QL(全利资源) - 全购丽鸿失败意料中事‧全利盈利衝击不大


(吉隆坡11日讯)全利资源(QL,7084,主板消费品组)以每股3令吉50仙全购丽鸿(LAYHONG,9385,主板消费品组)失败,分析员认为是意料中事,並认为这对全利资源盈利衝击不大,该公司依然可从持有股权分享盈利。


仍可从持有股权分享盈利

受此全购失败消息打击,全利资源股价下滑4仙至3令吉27仙闭市。丽鸿涨1仙至3令吉46仙。

马银行研究对全购失败看法中和,为了进行全购,全利资源已经提高在丽鸿持股,退回接受献议的1.6%股票后,依然持有丽鸿38.8%股权。

全利资源在9月25日向丽鸿提出全购,为了提高胜算,通过场外交易增持11.5%股权至38.3%。

马银行估计,该公司市场直接收购的额外11.5%股权,成本约2千万令吉,將导致截至2014年9月止负债率从0.44倍增至0.46倍。若丽鸿於2016財政年贡献1千400万令吉净利,对全利资源增持股权的额外贡献將被利息抵销,对整体集团盈利贡献影响中和。

联昌研究也持中和看法,主要是认为该公司持有更多股权,对丽鸿影响力將增加,相信將继续在董事部爭取一席之地。

目前丽鸿家族及全利资源共持有丽鸿82.3%股权,並未达到25%公眾持股比例,为免丽鸿被除牌,相信双方將洽谈寻求解决方案。

另外,联昌也认为,丽鸿家族將继续推动业务成长,进而让全利资源受益,预测丽鸿將在2015至2017財政年贡献1.4%至1.5%盈利。

大眾研究对此结果不感意外,因全购丽鸿最难跨越的障碍来自目前持有44.17%股权的大股东及相关方面不放手。全购失败不影响全利资源表现,展望反而更为正面,因管理层也不必遭受整合过程折磨,进而影响整体表现。

业全利资源的家禽业务方面,沙巴將新增一家每小时4千只產能家禽厂,新鸡蛋厂则在今年12月完成;印尼Bekasi每个月產能2万5千吨的粒状饲料厂料在明年1月初投运。

大眾预计,这些拓展计划料受稳定的高鸡蛋价格支撑,区域家禽业务则因效率及市场状况影响,继续面临挑战。多个贡献微小的业务逐渐有起色,料进一步强化整体表现,因此维持財测不变。

 

(星洲日报/財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