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7 December 2014

2014.12.17 - 南洋网 - TOPGLOV(顶级手套) - 成本增加竞争激烈 顶级手套首季净利跌3%

http://www.nanyang.com/node/669385?tid=462



(吉隆坡16日讯)生产成本提高和丁腈手套市场竞争激烈,导致顶级手套(TOPGLOV,7113,主板工业产品股)截至11月30日首季,净利按年小跌3.17%,报4868万3000令吉,或相等于每股7.85仙。

根据文告,上财年净利为5027万7000令吉,或每股8.11仙。

顶级手套在文告中指出,天然气价格和电费上涨,加上丁腈手套竞争激烈,无法将高成本完全转嫁给消费者,导致净利按年录跌。

当季营收也按年减1.11%,从5亿7398万6000令吉,跌至5亿6762万8000令吉,主要是平均销售价较低,抵消销量年增4%的利好。

不过,首季天然胶价格滑12.1%,达平均每公斤3.90令吉;丁腈乳胶价格则下跌4.6%,平均每公斤1.04令吉,抵缓电费和天然气涨价影响。


股价跌14仙

盈利下跌影响投资情绪,促使顶级手套今日闭市时下跌14仙,或3.15%,至全日最低的4.30令吉挂收,成交量达31万1400股。

顶级手套主席丹斯里林伟才表示,首季净利按季扬升5.6%,对公司在备具挑战的商业中录得更好表现,感到满意。

尽管竞争越来越激烈,该公司将在新兴产业中探寻机会,并继续稳步地扩展产能。

顶级手套净现金维持于1亿8670万令吉,资产负债表舒适。


新厂下月运作

顶级手套位于巴生的第29间新厂将在下月投入运作,具有更快速、高效、优质和先进技术的生产线,为符合市场需求,将全面生产丁腈手套,以吸引更多来自先进国的跨国企业顾客。

此外,由于市场对乳胶手套的需求不断提升,公司将从现有工厂中选出专门生产乳胶手套,更均衡所提供的产品分类。

林伟才指出,明年会是业者深具挑战的一年,包括天然气和电费上涨,消费税引发的通胀,以及丁腈手套业务持续的激烈竞争。

“不过,较低的原料价、美元走强和油价走低,也是其中利好。先进国和新兴市场对手套的需求处于升势,将支撑业界持续稳健增长,料每年可增6至8%。”


http://www.nanyang.com/node/669385?tid=462




--------------------------------------------------------------------------------------------------------------------






2014.12.17 - 星洲网 - TOPGLOV(顶级手套) - 竞爭升温‧顶级手套赚幅续受压

點看全文: http://biz.sinchew.com.my/node/107473?tid=18#ixzz3MJ4aO93x

 

(吉隆坡17日讯)顶级手套(TOPGLOV,7113,主板工业產品组)首季业绩无惊喜,分析员认为该公司可从马幣匯率走软中受惠,但行业竞爭激烈將令该公司赚幅继续受压。


受惠於马幣走软

安联星展研究指出,顶级手套首季净利下跌3%至4千870万令吉,相等於该行和市场全年財测的25%,大致符合预期。

大马研究表示,顶级手套首季销售按年增长4%和按季升1%,但被售价降低所抵销,导致首度营收微降1%。

“由於销量按年只是微增,我们猜测伊波拉疫情引发的需求仍微不足道。顶级手套是非洲大陆最大的业者,在该区的销量仅按季微增1至5%。”

顶级手套不像同行般积极扩张,该公司的资本开销周期正在减速,每年降低至1亿5千万令吉,相比之前为2亿令吉,同时放缓產能扩张计划。

安联星展研究表示,顶级手套的扩张计划是大马上市手套公司中最缓慢的,在2015至2016財年只增加两座新厂(每年產能64亿只手套),在2015至2017年的有效產能只成长约5%。

“这对顶级手套前景不利,我们预期手套业竞爭將升温,导致整个行业的赚幅压缩。

若真如此,顶级手套將缺乏所需的產量成长以抵销低赚幅的衝击。”

MIDF研究指出,根据大马橡胶產品厂商公会表示,中国经济放缓,对橡胶產品的需求將减少,由於中国是最大客户,这可能影响未来的橡胶价格、手套售价和销量,因此將顶级手套2015至2016年財测下调4.5%和4.2%。

艾毕斯研究则基於美元兑马幣匯率走强,而將顶级手套2015和16年財测分別上调3%和3.3%,並认为该股近期被拋售之后,已浮现趁低吸购的机会。

 

(星洲日报/財经‧报道:李勇坚)

 

點看全文: http://biz.sinchew.com.my/node/107473?tid=18#ixzz3MJ4aO93x





--------------------------------------------------------------------------------------------------------------------






2014.12.17 - 星洲网 - TOPGLOV(顶级手套) - 天然气和电费涨价‧顶级手套首季净利4868万


(吉隆坡16日讯)天然气和电费涨价,加上丁腈手套领域竞爭激烈,拖累顶级手套(TOPGLOV,7113,主板工业產品组)截至2014年11月30日止的首季净利下滑3.17%至4千868万3千令吉

首季营业额则微挫1.11%至5亿6千762万8千令吉。

顶级手套主席丹斯里林伟才在文告中表示,原料价格降低和美元走强,以及集团早前展开的提昇质量措施,带动首季盈利取得比上季更佳的表现,惟和去年同期相比则告下滑,主要是天然气价格和电费上涨所带来的影响及丁腈手套的激烈竞爭无法完全转嫁成本给消费者。

首季手套销量按年增长4%和按季微升1%,但由於售价降低,营收反而按年减少1%和按季降低2%。

同时,原料价格继续走低,从而减缓电力和天然气价格上涨的衝击。2015財政年首季的天然乳胶价格下降12.1%至每公斤3令吉90仙,丁腈乳胶价格则收窄4.6%至平均每公斤1.04美元。


巴生新厂下月启用

林伟才指出,儘管竞爭日益严峻,公司將继续稳健扩张產能以在新兴行业中攫取商机,位於巴生的29號新厂將於2015年1月启用。

配合市场需求,该集团將专为丁腈手套生產设立新厂,以进一步增加先进市场的跨国客户。同时,特定现有工厂將专门生產乳胶手套,因发展中市场仍有高需求,该集团將配合市场趋势,达致更平衡的生產组合。

顶级手套的净现金保持在1亿8千670万令吉的正面水平,並维持健康的资產负债表。

展望未来,该集团预期2015將会是充满挑战和竞爭的一年。主要是来自於天然气价格和电费上涨,即將在2015年4月实施的消费税所引发的通货膨胀以及丁腈手套业务竞爭激烈。

然而,原材料价格降低和美元增值將成为有利因素。油价下降將有利於丁腈手套的生產。此外,手套使用率在先进和新兴市场仍处於上升趋势。

这將使手套行业將继续以健康的速度增长。

林伟才对该集团抵御未来挑战的能力深具信心,他表示,手套需求依然强劲,行內估计將持续每年增长6至8%。

隨著该集团注重质量和成本效率,將可克服困难並继续在未来成长。

(星洲日报/財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