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9 December 2014

2014.12.15 - 星洲网 - LAFMSIA(拉法基马) - 成本增‧售价波动‧拉法基马展望不一

點看全文: http://biz.sinchew.com.my/node/107326?tid=18#ixzz3MItI3EZ6



(吉隆坡15日讯)拉法基马(LAFMSIA,3794,主板工业產品组)成本走高及售价竞爭剧烈將影响短期盈利,分析员对財测展望及目標价看法不一。

该公司第三季净利按年下滑54%至5千480万令吉,主要是高成本及维持市场领导者带来的价格压力影响。目前电费及燃油佔总成本的50%,管理层计划增加效率抵销。

近期该公司才以比2014年更稳定的低价格取得2015年煤炭供应,展望2015年,洋灰价格料继续波动,领域需求持续至明年,预测成长3至5%。

丰隆研究因9个月疲弱业绩及洋灰低平均售价,下调2014年净利预测6.1%,至3亿1千零50万令吉。

不过,为反映低煤炭价格及国內更高净售价预测,该行调高2015至2016年盈利7.4%及11.6%,主要是相信目前仅面临短期价格压力,明年將合理化。

“建筑领域因2015年发展开销增加及受惠於財政年预算案宣佈的大型基建计划,展望正面,加上近期股价走疲,决定调高该股本益比,从19.5倍增至22.5倍。”

联昌研究认为,9个月业绩显示未来几季將面临挑战,促使该公司必须保持市佔率及提高效率应对市场竞爭,因竞爭剧烈已抵销近期的9%涨价利好,导致净售价继续波动。

“预测第四季业绩將继续走弱,因第二轮削减燃油津贴及消费税前夕需求將导致更大价格压力,唯一利好是该公司拥有稳定市佔率,將因利基服务及拓展计划而维持不变。”

鑑於价格竞爭及高成本將为短期盈利带来风险,该行下调2014至2016財政年每股盈利预测及目標价。

安联研究相信,隨著大马洋灰工业(CIMA)及杨忠礼洋灰增加產能,市场竞爭將更加剧烈,因本地洋灰需求明年料仅成长3至5%,不过,低煤炭价格仍可抵销一些燃油及电费津贴合理化的成本压力。

 

(星洲日报/財经‧报道:郭晓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