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9 December 2014

2014.12.17 - 星洲网 - GAMUDA(金务大) - 4因素抵销油价崩盘‧金务大料如期推捷运二线

點看全文: http://biz.sinchew.com.my/node/107472?tid=18#ixzz3MJ3kJ4EF



(吉隆坡17日讯)儘管油价崩盘影响政府收入,但巴生河流域捷运工程料不受衝击,分析员认为金务大(GAMUDA,5398,主板建筑组)將可如期推展总值250亿令吉的捷运二號线工程。

兴业研究表示,金务大在业绩匯报会上透露,虽然油价崩跌令政府的石油收入大减,但相信捷运计划不太可能受影响。


该公司感到乐观是基於4大因素,包括:

1)此计划不会影响政府財政赤字,因为是透过一家特別用途公司(SPV)来筹资;

2)二號线预订在2016年第一季才动工,因此建筑工程的进度付款只在2017年起才加速;

3)在低能源成本的环境下,投入成本將降低,政府更应加速落实主要公共基建计划;

4)政府从2015年4月1日起实施消费税,將获得新的税收来源,以及近期取消汽油和柴油津贴,从中省下不少开销。

安联星展研究也认同,低油价意味著原料成本降低,而政府只在2017年中当该计划动工时才开始付款,同时这是经济转型计划不可或缺的部份,主要的进口项目都已经花费。

业绩表现方面,金务大截至10月杪的首季净利共增长12%至1亿8千600万令吉,兴业研究认为,这是好的开始,首季净利相等於该行和市场全年预测的27%和24%。

安联星展则认为,这显示金务大將在2015財政年再创盈利新高记录。


2016年盈利料放缓

不过,MIDF研究预期,金务大2016財政年的盈利將放缓,因產业销售和建筑盈利降低,因此下调2016年財测11.2%,但对2017財年以后的盈利成长前景保持乐观。

兴业研究也基於捷运二號线在初期的盈利较低,將金务大2016財年净利预测下调14%,因此目標价也隨之调低。

据金务大指出,捷运二號线將於2015年第三季招標,並於2016年首季颁发合约、於2021年杪完成。

金务大也重申將投標总值270亿令吉的檳城交通大蓝图的工程交付合作伙伴,投標截止日期为2015年2月,兴业研究相信此计划实际可行。

联昌研究认为,由於金务大具执行捷运一號线的营运记录和国內铁道工程的专业能力,因此攫获檳城工程是“自然的进展”。

由於產业领域逆风,金务大將检討2015年的18亿4千万令吉產业销售目標,该公司首季只录得2亿4千万令吉销售,未入账销售共15亿令吉,兴业维持保守估计该公司2015至2017財政年的每年產业销售入账为12亿令吉。

金务大也保持正面认为可在2015年针对洽售雪州水务控股(Splash)事宜和雪州政府达致友善解决方案。

安联星展研究预期,献购价料接近雪州水务控股的27亿至28亿令吉账面价值。

 

(星洲日报/財经‧报道:李勇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