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7 December 2014

2014.12.17 - 南洋网 - SPSETIA(实达集团) - 销售额首次不达标 实达集团全年净利跌3%

http://www.nanyang.com/node/669386?tid=462


(吉隆坡16日讯)实达集团(SPSETIA,8664,主板产业股)全年净利下滑,此外,全年销售目标也首次不达标。

实达集团末季净赚1亿3131万令吉,按年增1.3%,相当于每股盈利5.19仙。

该公司去年净利报1亿2964万1000令吉,每股净赚5.27仙。


末季营收12.3亿

实达集团末季营业额报12亿3352万8000令吉,相较去年的9亿6568万3000令吉,按年增幅近28%。

综观全年,该公司净利增幅按年滑落3%,报4亿567万6000令吉,相较去年净赚4亿1834万8000令吉。

实达集团去年全年营业额报38亿1010万2000令吉,相较去年32亿6115万9000令吉,按年增幅近17%。

另外,屡屡突破年度销售目标的实达集团,今年销售额“意外”未达标,实达集团代总裁兼总执行长 潘丁友在汇报会上表示,公司末季销售额达9.22亿令吉,全年总销售达46.2亿令吉,其中,18亿令吉的销售来自外国,本地则达28.2亿令吉该公司在 年初公布销售目标为50亿令吉,过后董事部批准的销售目标为48亿令吉,但截至10月31日财年,该公司销售仅为46.2亿令吉,首次无法达到全年预期目 标。

即将在明年取代潘丁友掌舵的许捷任表示,国内外对房地产的需求依然旺盛,相信公司可达到预定的目标。

列席者包括代副总裁兼总营运长拿督许捷任、代总财务长蔡家耀、执行副总裁叶国荣,以及执行副总裁拿督黄德威。


全年累积派息9.7仙

潘丁友受询时说,实达集团在今年因人事异动,加上市场买气放缓,因此暂缓推介新项目,并聚焦在现有发展计划的进度及未售出单位,即便如此,依然可取得46亿令吉销售。

“今年的市场买气趋弱,但相信不管景气好坏,发展商总有机会,只要有对的产品,依然可以吸引买家。”

另外,实达集团宣布终期派息5.7仙,加上之前中期派息4仙,全年派息累积达9.7仙,相当于可归属股东盈利的60.5%。


未进账销售111亿

针对全年净利增长下滑,潘丁友届时,公司全年的净利原为4.527亿令吉,但公司提早将消费税计入盈利账目中,以致净利减少至4.05亿令吉,按年增幅因此下滑。

他表示,现阶段未进账销售达111亿令吉,将支撑公司未来数年的获利以及现金流增长。

早前外界盛传,大股东国民投资机构(PNB)或有意将实达集团与岛屿(I&P)合并,组成国内最大产业集团。

潘丁友对此拒绝回应,同时否认国民投资机构针对此事与他进行商谈。


未发展地库4273英亩

潘丁友预测,将有40%的销售来自外国发展计划,如伦敦巴特西电站计划、澳洲Fulton Lane、新加坡,与越南等发展计划;其余60%的销售则来自本地。

目前,公司未发展地库达4273英亩,其中3051英亩位于中区、744英亩位于柔州,另有292英亩位于越南,以及12英亩位于英国。

根据该公司资料,相关地库的潜在发展总值预计达736亿令吉,其中中区潜在发展总值达449亿令吉、柔州为72.4亿令吉,英国则为126.4亿令吉。


系统化管理人事稳定

潘丁友说,实达集团多年以来已建立起系统化管理,加上公司内仍有多名资深“臣子”
护航,因此实达集团前景依然强稳。

即将在本月底离开实达集团的潘丁友,将把代总裁兼总执行长棒子交予许捷任。

他表示,公司的系统已建立起来,任何人接替领导棒子都可确保公司如常营运,未来在拥有19年经验的许捷任以及30年经验的黄德威,以及经验丰富的团队护航,公司未来增长稳健。

他说,目前公司共有1800名员工,其中,有40%年资少过1年,公司在这段期间积极招聘,之前的空缺已经补足,仅剩下几个管理层位置,有待填补。

询及许捷任会否如潘丁友般,提前离职时,他说:“我没有离职的理由。”


潘丁友拒透露动向

自从前总裁丹斯里刘启盛和总财务长拿督张良成,分别在4月30日和7月31日离开后,实达集团未来的掌舵人选与发展方向,一直备受外界关注。

刘启盛离职后,在3月接过掌舵棒子的潘丁友,原订任期至明年4月30日结束,但他在日9月份时,以另有职涯规划为由,宣布提早在明年1月1日离职。

对于未来去向,潘丁友拒绝透露,仅表示自己将完成在实达集团的职务,未来动向在离开之后再谈。


http://www.nanyang.com/node/669386?tid=462



--------------------------------------------------------------------------------------------------------------------






2014.12.17 - 星洲网 - SPSETIA(实达集团) - 潜在併购时间未定‧实达评级不变

點看全文: http://biz.sinchew.com.my/node/107474?tid=18#ixzz3MJ5nMI8g

 

(吉隆坡17日讯)实达集团(SPSETIA,8664,主板產业组)2014財政年业绩普遍符合预期,分析员期待潜在併购计划明年落实,看好未结账销售有助於维持弹性表现及应对市场利空,维持评级不变。

兴业研究指出,第四季业绩符合该行预期,但低於市场预期,维持评级及目標价不变,主要是看好大股东国民投资公司(PNB)明年將重组旗下產业公司,潜在併购计划有望提供支撑点。

联昌研究考量潜在併购计划时间不確定因素,维持评级不变,目標价则因每股盈利预测修整而下调。

“许多高层相续离开,我们相信大股东整合旗下多家產业公司仅仅是时间上的问题,媒体称整合可能以私有化或注入资產模式进行,可是確实宣佈时间仍是未知数。”

本月杪代总裁兼首席执行员拿督潘丁友將离开实达集团,其职位由副主席拿督许捷任接任。


销售目標维持46亿

进入2015年,该集团维持销售目標46亿令吉不变,因市场状况挑战,计划推出更多中价產品,包括公寓及排屋。

考量长期奖励开销及消费税对財务的影响將在明年显现,兴业研究下修2015/16財政年盈利预测10%及23%。

大眾研究指出,该集团第四季长期奖励开销及消费税成本共为680万令吉,估计这些成本將在2015財政年衝击盈利约8千万令吉。

该公司2014年核心盈利按年微增0.3%,低於市场预期,艾芬黄氏认为,营业额成长主要是受產业及建筑业务贡献。

“2014年產业销售按年下滑44%至46亿令吉,低於50亿令吉销售目標8%,主要是受较少海外產业推出计划及本地產业销售下滑影响,尤其是南马区,受供应过剩及打房措施影响,按年走跌68%,估计產业贷款拒绝率最高达40%。”


下调財测与目標价

纳入2014財政年业绩及考量联號公司更高亏损,艾芬黄氏下调2015及2016財政年盈利预测6.1%及2.3%,维持评级不变但下调目標价。

“虽然看好该集团持有策略性地库及较高未结账销售,但策略方向及领导层变动不稳定因素將导致人才相继离开,对本地產业市场展望亦普遍谨慎。”

另外,艾芬黄氏也认为,目前本地经济环境疲软,该集团维持与去年同样產业销售目標显得过度乐观。

不过,安联星展研究及丰隆研究一致认同,111亿令吉未结账销售將继续支撑其盈利弹性,有助於应对2015年即將面对的各项利空。

“2014財政年產业销售仅按年下滑44%至460亿令吉,在產业市场疲弱势时期属不错成就,並对大部份產业计划取得高出售率持正面看法。”

 

(星洲日报/財经‧报道:郭晓芳)

 

點看全文: http://biz.sinchew.com.my/node/107474?tid=18#ixzz3MJ5nMI8g



--------------------------------------------------------------------------------------------------------------------






2014.12.16 - 星洲网 - SPSETIA(实达集团) - 房產销量强稳‧实达末季赚1.31亿


(吉隆坡16日讯)实达集团(SPSETIA,8664,主板產业组)旗下房產项目销量强稳,带动截至2014年10月31日止第四季净利按年微涨1.29%,至1亿3千131万令吉

全年净赚4亿零567万6千令吉,较上財政年萎缩3.03%。

末季营业额按年增加27.74%至12亿3千352万8千令吉,带动全年累积营业额增长16.83%至38亿1千零10万2千令吉。


派息5.7仙

配合业绩的出炉,实达集团董事部建议派发每股5.7仙的股息,全年每股股息为9.7仙。

实达集团代总裁兼首席执行员拿督潘丁友在业绩匯报会中说,集团设下2015財政年卖出46亿令吉房產的目標,其中60%將来自国內市场,另40%则来自於海外。

“我们有信心可以达到此销售目標。”潘丁友扬言,虽然明年国內市场的情绪料与今年维持相同,但实达旗下拥有非常多元化的產品类型与地点,能够很好地迎合市场的需求。

“在大马市场方面,我们有信心一旦房市恢復稳定,市场需求將是积极的,毕竟大马是一个人口持续增长的年轻国家。”

潘丁友相信,国际油价暴跌反而会降低建筑成本以及提高市场消费能力,將对產业市场带来正面的扶持。

同时,油价下跌导致马幣走贬,也预测会吸引更多的海外买家投资大马產业。


新加坡房市有挑战
利大马


海外市场方面,潘丁友看好伦敦產业市场可於明年持续强劲的需求,而墨尔本產业市场则继续维持稳健局势

“新加坡市场则维持挑战性,主要在於当局所祭出的打房措施,限制產业方面的投资。”他相信上述现象反而將吸引投资者转向大马,有利於大马房市的需求。


全年销售额46亿

该集团2014財政年第四季销售额达9亿2千200万令吉,带动全年销售额衝上46亿2千万令吉。海外市场为该集团贡献了18亿令吉销售额,而大马销售额也高居28亿2千万令吉。

根据该集团文告,2014財政年盈利增幅不如营业额,主要是英国和澳洲项目的初步开销和营收进账出现落差,因为这些项目已经竣工並交给业主,但营收则分阶段进账。

“这也与第四季的680万令吉消费税(GST)为財务造成的影响有关。从2014財政年第二季起,这类税项已经逐渐產生效应。”


2015年待进账销售111亿

该集团表示,2014財政年销售持续增长,2015財政年待进账销售额高居111亿令吉,有望为接下来的多个財政年盈利和现金作出显著贡献。


否认注入半岛和森那美產业

针对市场盛传实达集团大股东──国民投资公司(PNB),有意在短期內將半岛集团(I&P)及森那美(SIME,4197,主板贸服组)旗下產业资產注入该集团,潘丁友作出否认,並直言不知悉这方面的计划。

“我们不对传言作出回应,也对此计划全不知情。”潘丁友也指称,国民投资公司並未就上述计划与管理层展开任何洽谈。

此外,即將在明年1月1日离职的潘丁友,拒绝透露离开实达集团后的计划。“我现在仍在为实达集团工作,便会为实达集团服务,(往后的计划)待我离开了实达集团再问我吧。”

潘丁友表示,集团在过去一年多来经歷了许多的人事变动,大部份离职后的空缺已经成功填补,只剩某些关键职位仍待填补。他透露,目前约1千800名员工中有40%是新员工,但集团內部的士气並未因离职潮而受到打击。

至於即將接任代总裁兼首席执行员一职的拿督许捷任,否认会跟隨前任离开实达集团,笑称“没有任何理由让我离去。”

另一方面,潘丁友称该集团前任总裁兼首席执行员丹斯里刘启盛在巴特西工程控股的主席职位,將在2015年9月到期,惟会否续约仍得视该公司股东──实达集团、森那美以及僱员公积金局(EPF)的决定。

(星洲日报/財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