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9 December 2014

2014.12.18 - 星洲网 - SCIENTX(森德公司) - 首季不俗‧短期或低迷‧森德长期向好

點看全文: http://biz.sinchew.com.my/node/107530?tid=6#ixzz3MJBPFqJV



(吉隆坡18日讯)森德公司(SCIENTX,4731,主板工业產品组)2015財政年首季业绩表现不俗,虽然各业务前景皆具挑战,促使分析员下调该股今明两年的財测,但长期盈利前景则仍属正面。


今明年財测下调

今日闭市,森德公司上扬14仙,报6令吉98仙。

该集团截至2014年10月31日止首季净利按年微扬3.1%至3千零26万7千令吉,虽然不到各证券行全年预期的20%,但考虑到该集团在下半財政年传统上拥有更强的业绩,市场大致上视此表现符合预期。

儘管整体业绩表现不错,惟森德公司旗下的製造业务营运盈利却按季收窄16.9%至1千470万 令吉,达证券称主要归咎於盈利赚幅的降低。隨著该集团將在来季继续实施其市场渗透策略,以扩大位於东南亚市场的据点,肯纳格研究相信该业务的盈利赚幅会持 续受压,来临料继续交出低迷的盈利表现。

此外,当前原油价格暴跌造成树脂价格长期下滑,肯纳格认为此现象对森德公司不利,因该公司涉足的拉伸膜製造业务定价与树脂价格存在著高相关性。

產业业务方面,由於对柔佛產业市场前景抱持中和倾向负面的態度,肯纳格將森德公司的全面稀释重估净资產估值(FD RNAV)折价从原有的35%提高至50%。虽然如此,上述折价水平仍比肯纳格给予其对手——吉星机构(CRESNDO,6718,主板產业组)的53%来的低,主要考虑到森德公司拥有较高的產业销售量。

达证券也估计,明年4月正式实施的消费税(GST),或会对產业市场的需求引发短期的衝击。


资產负债表评价正面

另一方面,兴业研究对森德公司的资產负债表给予正面评价,其中净负债率处於0.34倍的合理水 平,而每年的营运现金流也超过2亿令吉。此外,来自日本的二村化学株式会社(Futamura ChemicalCo.)对旗下消费者包装臂膀的5%股权认购也將为该集团带来额外4千万令吉的现金流。

兴业看好此强健的资產负债表可让森德公司轻鬆应付旗下消费者包装业务的產能扩充计划。该计划涉及2亿4千万令吉的资本开支,於2017年完成后將会把產能从现有的5万4千公吨增至12万公吨,有利於该集团的长期盈利前景。

兴业继续钟爱森德公司,而该股股价近期隨大市下滑超过11%,被兴业视为是累积该股的良好机会。

不过,肯纳格对森德公司的各业务前景抱持较负面的看法,因而將该集团的2015与2016財政年净利预测分別下调22.7%以及18%。

肯纳格表示,森德公司在首季为未兑现外匯亏损作出了约500万令吉的拨备,肯纳格预测该集团来临將会继续受累於马幣兑美元的低迷走势。

截至首季为止,该集团共有77%的贷款债务是以美元计价。

(星洲日报/財经‧报道:孔令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