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0 November 2014

2014.11.16 - 南洋网 - KLK(吉隆坡甲洞) - 吉隆甲洞印尼联营 厂房原料供应有保障

http://www.nanyang.com/node/662616?tid=462


(吉隆坡15日讯)吉隆甲洞(KLK,2445,主板种植股)与印尼种植巨头联营,获分析员看好,可确保原棕油提炼厂的原料供应充足。

吉隆甲洞脱售联营公司50%股权,给印尼PT Astra Agro Lestari Tbk(简称AALI)。

双方交易有多项条件,包括AALI提供2960亿印尼盾(约8120万令吉)股东贷款及联营公司发新股和扩大注册资本。

联营公司在印尼Dumai,拥有每日提炼2000吨原棕油的厂房。整体上,联营公司的售价,相等于每吨308令吉,共1亿180万令吉。

兴业研究分析员认为,吉隆甲洞的脱售价合理,符合领域平均价位。

丰隆投行研究亦认同,通过与AALI联手,可确保厂房拥有足够供应。

Dumai厂房刚在9月投产,而AALI在苏门答腊没有提炼厂,所以,后者进驻成为联营伙伴,可确保新厂房马上全面投产。


3年财测下修

基于高产量季节接近尾声,兴业研究分析员相信,原棕油价有机会从现在开始走强至首季,对原棕油价波动敏感的吉隆甲洞更是好消息。

他估计,原棕油价每公吨起落100令吉,将影响吉隆甲洞每年净利起落4至6%。

针对最新进展,分析员普遍维持吉隆甲洞财测,不过,达证券分析员下调公司2014至2016财年盈利预测4到8%。

他指出,2014财年橡胶产量将低于预期、棕仁油与原棕油价差收窄及橡胶价下滑和高税率,将影响公司3个财年表现。

他维持“卖出”评级,目标价是19.93令吉。


http://www.nanyang.com/node/662616?tid=46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