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0 November 2014

2014.11.18 - 南洋网 - CBIP(CB工业产品) - 税务减免到期 SPV合约不稳 CB工业2年财测下修

http://www.nanyang.com/node/663063?tid=462


(吉隆坡17日讯)CB工业产品(CBIP,7076,主板工业产品股)炼油工程业务的“新兴工业税务地位”到期,明年需支付更高税务,加上特别用途工具(SPV)业务合约流不稳定,促使分析员下修财测。

惟尽管如此,丰隆投行分析员认为,炼油工程业务的净利能见度清晰,足以抵消较高的税务开销。

“主要由CB工业产品订单写下新高、收割园区增加,和管理层不懈扩大产能所推动。”

该公司的炼油工程业务“新兴工业税务地位”将在明年2月到期,届时就需支付较高的税务。

管理层有信心,旗下SPV业务可取得具规模的合约,以填补翻补订单。

不过,分析员却认为,潜在的新合约料未能及时出现补充订单,因这业务的合约流并不稳定,估计明年杪才会有合约流入。”

目前,SPV业务现有的订单达1亿5800万令吉,将在今年杪入账。




印尼种植业务缓慢

管理层强调,虽然印尼外资持股权一事仍有变数,导致种植进度较慢,但仍会持续进行下去。

迄今,CB工业产品仅栽种了800公顷油棕树,显著落后每年5300公顷的目标,因为取得相关批准出现展延,加上天气干旱。

分析员将2015及16财年的净利预测下修18.4%至25.9%,分别至8090万和9120万令吉,以反映较高的税务开销,和特别用途工具业务较低的净利。

不过,优于预期的赚幅、原棕油价格走高、高于预期的派息率及种植资产释放价值,均是该股催化剂。

分析员将目标价格下调6.2%,至2.13令吉,但维持“守住”的投资评级。



http://www.nanyang.com/node/663063?tid=46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