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0 November 2014

2014.11.18 - 中国报 - 投资 - 或被踢出伊斯兰教义名单 IOI集团全日走跌

http://www.chinapress.com.my/node/578172


 (吉隆坡18日讯)IOI集团(IOICORP,1961,主要板种植)首季业绩大致低于预测,券商认为目前股价已超越基本面,以及可能被踢出伊斯兰教义合格股票名单,拖累股价一度猛挫12仙至4.58令吉,为十大下跌股。

 IOI集团今早跌4仙以4.66令吉开盘,开盘1小时內挫12仙或2.5%至4.58令吉,以4.60令吉掛休,跌10仙;半日成交量231万9200股。

 闭市时,该股报4.60令吉,跌10仙,成交量579万3900股。

 艾芬黄氏资本研究说,排除6亿美元(约20亿1180万令吉)0%息票率可交换债券,该公司的未经审计贷款对总资產比率为38.5%,已超过伊斯兰教义中最高33%比例。

 马银行投银指出,如果该股被踢出伊斯兰教义股票名单,可能拖累该股股价处于“停滯”局面。
 除了可能被踢出伊斯兰教义股票名单,IOI集团截至9月底首季核心净利2亿2880万令吉也低于市场预测,仅佔市场全年预测的16%至17%。

 因业绩低于预测,及反映资源为主的製造业较低的税务与摊销前盈利(EBIT)赚幅,丰隆投银研究下修2015至2017財年净利预测,幅度介于2.8%至8.1%,並將目標价格下修至4.23令吉。

 该行也认为,该股目前的价位已超越基本面,但仍看好该股稳健的资產负债表,故维持“守持”投资评级。


6股或面对相同命运

证券监督委员会將在下週五(28日)公布符合伊斯兰教义的最新股票名单,马银行投银相信,IOI集团和沙布拉肯油(SKPETRO,5218,主要板贸服)被踢出名单的可能性最高。

 安利(AMWAY,6351,主要板贸服)和巴迪尼(PADINI,7052,主要板消费)则是被列入名单胜算最高的股项。

 除了IOI集团,马银行投银相信,另有6只股项可能面对掉出名单的命运,包括沙布拉肯油、蜆壳(SHELL,4324,主要板工业)、必达石油 (PERDANA,7108,主要板贸服)、竞优国际(IFCAMSC,0023,创业板科技)、马化工(CCM,2879,主要板工业),及CLIQ能 源(CLIQ,5234,主要板特殊並购)。

 除了安利和巴迪尼,有望纳入名单的另3只股项尚有鹏达集团(PANTECH,5125,主要板贸服)、特亿国际(EIG,5081,主要板贸服)及星光资源(SKPRES,7155,主要板工业)。


IOI集团投资评级与目標
券商 投资评级 目標价格(令吉)
艾芬黄氏资本研究 减持 4.07
联昌证券研究 减持 4.32
马银行投银 脱售 3.73
肯纳格证券研究 符合大市 4.95
大眾投资研究 中立 4.58
兴业证券研究 中立 4.35
MIDF证券研究 中立 4.70
大马投资研究 守持 5.15
丰隆投银研究 守持 4.23


http://www.chinapress.com.my/node/57817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