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0 November 2014

2014.11.17 - 南洋网 - 股海探温:佳杰科技业绩看俏

http://www.nanyang.com/node/662856?tid=687


1.佳杰科技(ECS,5162,主板科技股)业绩表现不错,但是可以持久吗?
2.该公司的业绩增长动力是什么?还会有什么新计划?

3.这家公司有什么潜在风险?合理价格是多少?


佳杰科技(ECS,5162,主板科技股)最新公布的第3季业绩表现亮眼,净利和营业额分别按年扬38%和14%,受惠于电脑、笔记型电脑和智能电话销量增加,以及服务业务营收贡献提高。

不过,高端产品如伺服器、储存和软件产品的销量开始放缓,所以企业系统业务表现差强人意。

放眼未来,虽然消费税执行在即,我们认为,国内资讯通讯科技(ICT)销售仍有增长空间,因为企业将陆续提升税务系统。


销量或消费税后停滞

值得注意的是,佳杰科技已在半年前,开始受惠于消费税软件系统所带来的额外生意,加上政府宣布,将给予企业系统提升辅助和奖掖,相信短期内市场需求将有增无减,而公司料会是业界内,主要受惠公司之一。

佳杰科技未来半年业绩表现看俏,但投资者必须考量消费税执行后,销量增长或停滞不前。

这是因为大部分企业已完成提升工作,届时需求会大大减少。

无论如何,我们预料销量会在第3季时恢复,因为科技公司预定在该季推出新产品,管理层也因而预测,资讯通讯科技产品需求将回弹。

总括而言,我们欣赏佳杰科技极力渗透高赚幅业务(智能手机),同时,也是消费税执行的主要受惠者之一,预料2015财年本益比可达10倍,并由此推算1.64令吉的目标价。


扩大智能手机分销品牌

据我们所知,佳杰科技正与数家智能电话品牌谈合作,有望可扩大旗下分销产品的种类和品牌,料可在今年杪落实合作。

目前,公司所分销的品牌,包括了联想(Lenovo)、Asus和BenQ;当中,公司是BenQ大马的独家经销商。

BenQ在本季开始推出自家品牌智能手机,主打可负担的4G LTE电话,反应不俗。

与其同时,佳杰科技计划通过与其他综合系统商合作,扩大产品种类至更广泛客户群,借此推高企业系统业务的销售额。




http://www.nanyang.com/node/662856?tid=687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