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0 November 2014

2014.11.17 - 南洋网 - 名人榜 - 企业达人:林伟才把握契机 顶级手套更上层楼

http://www.nanyang.com/node/662881?tid=687


如昙花一现般,短暂的复苏后,全球经济再次陷入前景混沌不明,加上世界各区域政局变幻莫测,领导层新旧更迭,加上我国即将推行各项新税制与政策,更是加剧了市场的不安情绪,周边仿佛危机四伏,处处草木皆兵,杯弓蛇影似的。在这人人自危的情况,大家难免都成了惊弓之鸟!

然而,世事就是这般的奇妙……因为扭转逆境,使之更上一层楼的契机,往往就出现在这不明朗的局面中。

只不过,是否能守到扭转乾坤的契机出现,或是能否在契机出现时好好把握,这又是另一个局面。逆境究竟是难关,亦或是挑战,那就是观念上的问题了!

顶级手套(TOPGLOV,7113,主板工业产品股)主席丹斯里林伟才表示,机会永远留给准备好的人,危机也是契机,虽然是老生常谈,但也是恒古 不变的金科玉律;不管是借此而进行内部重整,为基本面奠下更厚的基础,以为长远的成长深耕,或者是并购扩充疆土也好,首先就是要有积极和坚韧不移的正面态 度。


不断改进革新

他说,二十多年来的经商,每天都面对各类大小不一的问题,从客户投诉、原料短缺涨价、生产技术、竞争对手、不利于经商的新政策等,如果没有积极态度和坚定不移的毅力去一一化解,不断寻求改进和革新,强化竞争力,那就等着被淘汰吧!

“俗语说,“创业难,守业更难”,这是至理的铁律。企业要在一时间壮大,不难。只要一股作气,仰赖着进取和拼搏的精神,就能达致目标。然而,这只是暂时性的。若要永续经营万古常青,成就非凡的千秋大业,就非得要有一套能从上而下传承的企业文化。”


企业文化高层次竞争

林伟才补充,在这日新月异的时代,工艺技术一日千里,制造业更是首当其冲,不时面临巨大的挑战,竞争可说是异常的激烈。

“你现在刚投资数千万,引进了新的技术,不到一会儿的光景,竞争对手那厢又带进更新的技术了,纯粹从科艺技术层面来比较,这根本就没完没了;若要在同行中超越对手,就得要比其他竞争对手革新于更高层次及推广软实力———企业文化。”

“我认为,诚、正、信、实这四大信条,是企业永续经营的关键点。所以,我也把之融入在顶级手套的企业文化当中。”

林伟才透露,上述的信条部分其实与其家庭的教育背景有关;他自小接受华文教育,家庭教育非常严格,尤其父亲更是经常以自爱和信用来教导几位兄弟姐妹。

“父亲常说,人要自爱,才能把自身照顾好,然后再扩大到造福其他人、社会,甚至国家;再者,人若无信用,就很难取得他人的信任,那就很难在这个人与人相互关连的社会中立足,要获得助力和成功将是难上加难。”


备人才库 避免营运断层

不过,林伟才也说,公司要成长扩大,优良的企业文化是非常重要的,因为那可为公司集合凝聚力,让员工与公司之间产生向心力。

“就公司的前景和展望来说,知识提升和栽培人才,就显得特别重要。

只有具备足够的知识,才能知道自己的不足和缺点,并在开阔自己视野的同时,做出正确的决定,为公司增值。另外,我们也视每一个员工为公司的联营伙伴,从不吝于在培训方面给予投资,以让员工和公司能同步增值,达到双赢的局面。”

“人才关系到一家公司的生死存亡。员工的流失,尤其是那些具备特殊专业的人才,更是公司最大的损失;如果有关离职的员工,又效劳于竞争对手,那公司的损失更是以倍数为计。”

林伟才表示,为了避免出现人才流失,而造成营运上断层,顶级手套采取了相对积极的做法,即确保人才库随时都有足够的资源进行应时的员工填补。

他强调,虽然经常面对人才被挖走,不过顶级手套并不会因此而动摇栽培人才的决心,因为公司假如未能培养出10个董事主席般的人才,那即意味着公司还可以强上10倍,或是再次扩大10倍。


15年投资38亿增新厂

针对公司未来的展望,林伟才表示,顶级手套将在未来15年内,投资38亿令吉增设新的工厂和生产线,在硬体设施上推行更多自动化,以降低对外劳的依赖。

“我们将着重于提高手套生产质量方面的研发,进一步降低生产成本,以应对不利经商的政策,带来一系列负面的连锁效应。再者,我们也坚信,要让业务更上一层楼,研发将能改进和再次提升产品的质量,以继续赢得客户的信赖。”

马来西亚目前是世界最大的塑胶手套出产国,并占了全球65%的市占率。

其中,顶级手套是国内四大手套生产业者的龙头。

另一方面,顶级手套在2013年已完成18号厂(第二期)与25号厂房的建设,预计29号的新厂房将在2014年12月建竣;届时,公司投入运作的生产线,将会增至484条,手套量的年产量将达440亿个,并在同行中继续保持竞争优势的地位。


领导者应以身作则

询及对欲创业的人有何忠告,林伟才也不吝分享,除了早前在企业文化中提到的信条外,并额外加入“三需”,即需知、需做及需教;尤其是身为领导人,更是要以身作则,懂得自爱和自律,凡事要身先士卒,并且亲力亲为,及具备全力以赴的工作态度。

“只有领导者以身作则,塑立了良好的榜样,员工才会跟着学习和上进,公司才能得以往正面的方向成长和百年长青。”

“另外,也要学习如何在工作上乐在其中;当你把工作当成乐事时,你就不会认为那是苦差,甚至会越做越起劲;当然,工作之余,也不要忽略健康的重要性,尤其要注意饮食均衡和养成定时运动的习惯,否则失去了健康,你将会得不偿失。”

(隆雪中总授权连载)


http://www.nanyang.com/node/662881?tid=687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