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0 November 2014

2014.11.16 - 南洋网 - SIME(森那美) - 传捷豹连路华拟东协设厂 森那美获组装合约呼声高

http://www.nanyang.com/node/662529?tid=462


(吉隆坡15日讯)传英国捷豹连路华(Jaguar Land Rover)有意在东协区域设厂房,而森那美(SIME,4197,主板贸服股)获得组装该公司旗下车款几率极大。

《The Edge》财经周刊引述消息报道,森那美已向英国捷豹连路华提出建议,在旗下位于居林的厂房,组装各两款捷豹和连路华车款,当中包括广受欢迎的Range Rover Evoque。

消息称,“若连路华汽车在大马组装,并不会只供应给本地市场,而是整个区域国家如泰国和印尼。”

一旦落实,意味着连路华汽车价格将会更便宜,估计销量有机会倍增至2000辆。

过去3年,连路华截至去年销售增长超过400%,写1000辆。截至今年9月已卖出635辆。


增长潜能大

消息人士预料,森那美可凭着已与英国捷豹连路华建立合作关系,而在争取上述合作案上占有最大优势。

今年2月,英国捷豹连路华委任了森那美和SISMA汽车联营子公司,大马捷豹连路华为大马独家进口商。同时,也委任Sime Darby Auto ConneXion和SISMA汽车,为大马经销商。

不过,截至目前,连路华汽车对森那美的贡献仍不显著。

市场人士相信连路华在东协区域的增长潜能很大,若森那美得标,可为即将在明年分拆上市的森那美汽车做出贡献。

森那美总执行长丹斯里巴基沙烈日前公开表示,将脱售非核心业务,并计划在明年上半年分拆上市汽车业务。


http://www.nanyang.com/node/662529?tid=46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