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7 December 2014

2014.12.13 - 南洋网 - 产业 - 经济增长减速房贷回拒率高 明年房产销售看跌20%

http://www.nanyang.com/node/668539?tid=462


(吉隆坡12日讯)经济增速放缓,加上房贷回拒率扬升,兴业研究预测,明年的房地产交易宗数将下滑3%至5%,而新销售额则将跌10%至20%,因此将房产领域的投资评级下调至“中和”。

对于今年,该机构预测全年新销售将下跌25%,明年全年新房产计划销售将下滑10%至20%,相较去年增加41%。

报告指出,在明年上半年,预计交易宗数跌幅介于5%至10%,相较今年上半年增加2.8%。

“特别是在次季,相信在消费税开跑后,下滑幅度更为明显。”

新加坡在2007年7月,将消费税率从5%增至7%后,该国下半年的住宅房产交易宗数,与前一年上半年相比,骤降41%,相信大马房市也会面临这段过渡期。


消费税冲击置产意愿

这是因为消费税的推行,短期内将冲击人们的消费意愿,并且提升通胀压力,但房价会因税务因素略微推高。

竞争激烈,加上买气锐减,发展商未来避免失去客源,料不会将税务成本完全转嫁,发展商将步步为营,新推介项目进度将放缓。




发展商与卖家静观其变

兴业研究经济团队已将明年的国内生产总值预测值,由5.3%下调至5%,因预期经济增长放缓,加上股市近期挫跌,这些因素都将影响明年的房市增长。

“相信买家与发展商都同样会采取观望态度,因此,房产计划与认购速度都将放慢,预期价格增长持平,或微增3%至4%。”

目前,银行房贷审核严谨,回拒率更高达40%至50%,短期内,国行并未有放松贷款审核的迹象,市场预期的消费税开跑前购兴,包括限制房贷在内的房市降温措施,将影响房市增长。




后年获利前景看淡

兴业研究认为,在多重打击下,发展商2016财年的盈利增长或将下滑,最好的情况则是持平增长。

不过,由于令吉汇率走软带动出口活动,使得槟城当地的旅游以及出口业获得支撑,房市表现也将获提振。

目前,房产领域股项的交易价格,比实际净资产价值(RNAV)低于33%,预计未来的差距幅度介于5%至15%。

该机构较看好于近期进行企业活动的公司如双威(SUNWAY,5211,主板产业股),以及IJM置地(IJMLAND,5215,主板产业股)。

此外,可负担房产发展商明年料表现不错,首选双威、IJM置地,以及金群利集团(MATRIX,5236,主板产业股)。


http://www.nanyang.com/node/668539?tid=46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