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7 December 2014

2014.12.16 - 南洋网 - MUH(通用控股) - 申请庭令阻开特大 通用控股5董事诉挑战派

http://www.nanyang.com/node/669163?tid=462


(吉隆坡15日讯)通用控股(MUH,9539,主板产业股)以董事经理洪定国为首的5名董事,起诉14造和申请庭令阻止本周五召开的股东特别大会。

通用控股现任董事洪定国、洪辉城、阿都阿兹、郑永安和谢振发(皆译音),上周入禀槟城高庭,起诉14造。


挑战派要罢5董事

答辩方的其中10人,是持股超过10%的股东,于11月19日致函通用控股要求召开特大,罢免5名董事(即申请方)和委任3名新董事。

根据文告,申请方也点名现任执行董事陈秋华、陈秋清、通用控股,以及大股东Topazvest Temasek公司为答辩人。

申请方要求法庭宣布其中13造,是有意取得通用控股控制权的相关人士,并违反理应提出强制全面献购的法令。

他们也希望法庭宣布本周五(19日)举行的特大,并非具有善意,而是具有打击申请方的附带用意,违反公司法令且不合理。

因此,他们要求法庭颁布庭令,限制答辩方或相关人士召开本周五的特大,直至提出强制全面献购,或法庭有其他庭令。


股价挫近10%

案件原定今天开审,但法庭下午宣布展延至本周四(18日)。

根据公司最新财报,洪定国通过家人、Angson公司及Topazvest Temasek公司,握有通用控股31.51%。

陈秋华则通过家人持股Topazvest Temasek公司,间接持股29.08%。

通用控股闭市报1.42令吉,跌15仙或9.55%,成交量报4万6500股。该股今天下午2时30分曾暂停交易一小时。



http://www.nanyang.com/node/669163?tid=46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