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7 December 2014

2014.12.13 - 南洋网 - MUIIND(马联工业) - 马联工业每股12仙售69% 游光春7712万接手泛马

http://www.nanyang.com/node/668559?tid=462


(吉隆坡12日讯)马联工业(MUIIND,3891,主板贸服股)宣布,以总值7712万4094令吉脱售泛马控股(PMHLDG,1287,主板酒店股)的69.192%股权给拿督游光春。

马联工业发文告指,通过6家子公司以每股12仙,脱售泛马控股的6亿4270万股或69.192%股权。

脱售价比泛马控股今日闭市价11仙略高9.09%,该股全日下跌0.5仙或4.35%。

完成收购后,游光春与相关人士在泛马控股的持股率,将从接近5.33%,剧增至74.522%。

泛马控股是一家投资控股公司,旗下子公司和联号公司主要涉及酒店和金融服务业。

目前,该控股持有泛马资本(Pan Malaysia Capital)34.84%股权。

截至9月30日,控股首三季净亏194万令吉或每股21仙,每股资产则达6.26仙。

马联工业表示,这符合集团脱售非核心资产的商业策略,且能够继续减少银行贷款。

同时,预计从中取得接近4000万令吉的收益。

此外,脱售后,马联工业的负债率将从1.25倍,减少至1.09倍。


持有多家上市公司股权

游光春是游礼发产业(YNHPROP,3158,主板产业股)的主席兼大股东,同时,也是大马股市著名投资者。

目前,他在不少上市公司拥有股权,除了泛马控股之外,还有丰隆资本(HLCAP,5274,主板金融股)、佳捷协作(RAPID,7765,主板工业产品股)和马联工业,并增持部分股权。

去年初,他因手握5.94%股权,成为丰隆资本的大股东,并阻扰大马富豪丹斯里郭令灿持有的丰隆金融集团(HLFG,1082,主板金融股)以1.71令吉私有化丰隆资本的计划。

虽然之后频频减持个人在丰隆资本的持股率,但却透过掌控的佳捷协作增持股权。

根据彭博社的数据,截至4月28日,游光春持有马联工业的1.30%股权。


http://www.nanyang.com/node/668559?tid=46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