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7 December 2014

2014.12.15 - 南洋网 - OLDTOWN(旧街场白咖啡) - 股海宝藏:旧街场白咖啡放眼区域

http://www.nanyang.com/node/669040?tid=687


旧街场白咖啡(OLDTOWN,5201,主板贸服股)的业务可以分成两个主要部份,即:1.营运咖啡连锁店(餐饮业务):拥有本身的店面、专利权店面、食物加工。

2.生产咖啡、贸易及其他饮料(快速消费品业务):即冲咖啡粉、咖啡粉、即冲奶茶、即冲巧克力、即饮咖啡。

餐饮业务继续是该集团的主要收入来源,占2015上半财年的56%,而快速消费品业务则占44%。在快速消费品业务方面,有55%的收入是来自出口市场。

该公司于2005年在怡保开设第一家店面之后,旧街场白咖啡便发展成为亚洲咖啡连锁店。截至2014年3月31日,在马来西亚、新加坡、印尼和中国总共拥有238家店面,其中89家是自己拥有,20家拥有部份股权、108家是专利权店面,21家威授权店面。

此外,它在新加坡、印尼和中国拥有23家店面,管理层计划于2015年至2017年,将增加至少10家海外店面。

迄今,旧街场白咖啡的产品出口到13个国家,并已准备好抢占不断增加的亚洲咖啡消费市场,特别是中国、印尼和澳洲。

在餐饮方面,旧街场白咖啡比竞争者更有营运效率,因为它拥有208家店面,由于是白咖啡市场的代名词,因此建立本身品牌地位。

亚洲的咖啡爱好者,已经从咖啡乌转向白咖啡,而旧街场白咖啡已准备好抢占这样的发展趋势。


餐饮业明年下半年更佳

管理层强调2015上半财年,营收没有增长主要归咎于装修以及提升服务,造成营业时间减少。

同时,快速消费品的销售量于2015下半财年将会增加,原因为:9月底的订单延后、推出新的快速消费品种类,以及完成转换新分销商的工作。


7分店年底开张

这一年扩张店面的计划进展顺利,截至2015上半财年,店面数量为245家,另外7家会在2014年底开张。

尽管2015财年第二季度的餐饮业表现疲弱,但是管理层对下半财年的表现有信心,因为斋节月过后营运表现将会好转,加上在装修及提升工程完成后,店面的营运时间将恢复正常。

它也强调,从2014年11月至2015年3月,不会再进行装修及提升工程。

尽管即冲咖啡市场竞争激烈,但是旧街场白咖啡在大马、香港和新加坡市场,还是保持领导者的地位。

2014年首9个月,它在白咖啡市场总值所占的比率为35.3%,最接近的竞争者所占的比率只是旧街场白咖啡的一半。


2业务相辅相成

旧街场白咖啡的两大业务,即咖啡连锁店与饮料生产业务,可以相辅相成。

两大业务使同一品牌的策略运作得非常良好,因为这提供了协作的优势,使它可以建立品牌,又可以交叉销售。

快速消费品进军新的市场,使得这业务前景看俏,而餐饮业则通过开设新店面来增加营业额。

截至2014年3月底,该公司拥有238家店面,成为我国最大的咖啡店业者。

此外,该集团在国内仍然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并且设定目标每年至少要开设10家新店面。


拓展清真业务

旧街场白咖啡扩展至海外,例如印尼和澳洲,将会提升旧街场白咖啡的品牌价值,这使得它可以争取更新市场的消费者。

截至2014年9月底,它在印尼拥有17家店面,以及新加坡10家和中国1家。

旧街场白咖啡为170多家店面申请到清真证书,新加坡则有8家店面获得这证书,其余店面正在申请。

该公司于2013年7月8日推展清真运动,由于它的客户群当中有约20至25%是回教徒,所以,相信清真运动可以争取到更多马来客户。

虽然旧街场白咖啡继续在大马、新加坡和印尼开拓市场,但是相信未来3年的它的主要盈利增长来源,会是中国市场,因为现在中国人民也渐渐地接受咖啡,之前是以中国茶为主。


价值被低估

分析员预测,旧街场白咖啡于2014至2017财年将保持稳健增长,年均复增约为10%,主要是受到国内销售及快速的海外拓展计划推动。

分析员认为,此股的本益比估值仍然不昂贵,比成功食品(BJFOOD,5196,主板贸服股)的股价对账面价值折价24%,也比同行业者折价47%;此外,该集团也拥有强大的基础,及稳定的综合商业模式。



免责声明
本文分析仅供参考,并非推荐购买或脱售。
投资前请咨询专业金融师。

慧眼


http://www.nanyang.com/node/669040?tid=687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