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3 October 2014

2014.10.11 - 星洲网 - CHHB(绿野集团) - 绿野重振业务再战辉煌

點看全文: http://biz.sinchew.com.my/node/103481?tid=6#ixzz3FzYgKVW5 



(吉隆坡11日讯)大马企业大亨丹斯里李金友致力推动绿野集团(5738,主板產业组)成长的热情仍然炽热未减。他將推出策略计划重振公司,重拾过去的辉煌时光。

明年开始,绿野集团將推出系列企业计划,包括注入资產、重估旗下產业资產及6千英亩地库的价值。李金友在接受《The Edge》的3小时长的访问时,作出上述披露。

这位现年59岁的亿万富豪指出,他已为绿野集团想出很多发展大计。

预期在6个月后,绿野集团將完全偿还自1997年所拖欠的债务,並在36个內,他要使公司股东变得富有,当然包括他自已本身在內。

目前李金友是绿野集团的顾问兼副主席,他持有该公司约60%股权。


有能力派发10%股息

他说:“我劝告绿野集团的董事部在下个季度向股东派发10%的股息。一家有利可图及尚有债务的公司仍然可以派发股息。现在绿野集团有能力派发10%的股息。”

李金友披露,自1997/1998年爆发亚洲金融危机后即保持低调的绿野集团,未来將进入令人振奋时刻。若是整体经济情况保持不变,大马没有遭受另一轮危机,在未来36个月里,绿野集团將从目前的中型產业公司,转变为一家涉足大型发展计划的產业鉅子。

李金友在2007年被逼从绿野集团退下,主要是公司財务情况疲弱。

现在他可將本身私人產业及资產注入绿野集团,使它转变为大资本產业公司。

李金友將把其全部私人计划的51%股权,脱售给绿野集团,以换取公司的股票,而其余的49%股权则脱售给策略合作伙伴,例如首要的中国產业发展商。

目前李金友坐拥的资產总值约30亿令吉,包括占地2千100英亩的武吉柏伦冬高尔夫球场度假村计划、彭亨文德甲的橡胶园、吉兰丹州的油棕种植园、以及绿野度假城的250英亩的土地/湖泊。


擬向市场融资发展新计划

他指出,一旦绿野集团减少债务后,他將劝告公司通过企业计划向市场筹资,而新资金將充当融资新发展计划,包括总值110亿令吉的保健城市,后者目前由其第二女儿管理。

李金友自认是位正直及有信誉的商人;他表示,就算是在最艰辛的时刻,他及绿野集团並没有倒债,或是要求银行削减债务。所以,若公司要向市场筹资,將不会有问题。
(星洲日报/財经‧报导:The Edge专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