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5 October 2014

2014.10.15 - 南洋网 - 年底订单价格齐升 纯伐木股亮眼

http://www.nanyang.com/node/655878?tid=462 


(吉隆坡14日讯)尽管三夹板需求呆滞,原棕油价格展望疲弱,不过伐木业前景乐观,抵销了负面因素,分析员维持木材领域“中和”投资评级。

兴业研究指出,早前,因为原棕油价格下滑,也拥有油棕种植业务的木材业者净利受到打击,所以将木材领域评级从“增持”下调至“中和”。

不过,该行分析员说,单看伐木业,至今表现亮眼。

砂拉越的木材产量,今年首半年内增长了6.9%。

另外,8月,随着印度需求强劲,木材出口更按年上涨了16%。

该分析员指出,砂拉越的天气改善了,随着雨量增加,河流水位上升,利于木材的生产活动。

同时,分析员预计,今年末季,销量和价格都会走高,木材股从中受惠。

“我们也相信,随着缅甸禁止出口原木,来自印度的需求就会持续上升。尤其印度的基本建设开销持续增加。”

今年首半年,从砂拉越出口到印度的原木,上涨至占总出口的64%。

另外,随着需求增加,木材价格也受到带动,梅兰蒂木(Meranti)8月出口价格按年上涨了16%,达每立方米290美元(约950令吉)。

分析员说,木价涨幅超越了他们原本6至8%增长的预期。不过,暂时还会选择保守看待利好消息。


三夹板需求明年反弹

日本上调消费税后打击房屋需求、暑假期间三夹板需求较低,加上日元走低,木材业者的三夹板业务受到冲击,抵消了原木较好的表现。

分析员说,日本原本恢复上扬的房屋发展趋势,随着消费税调高,7月扭转扬势,跌幅达5%。

同时,过去5个月内,日元兑美元贬值了8%。

同期,日本三夹板的进口下滑2.2%。


日本或上调消费税

不过,分析员相信,明年10月,日本消费税可能会再次上调,所以,在上调税率前会激励一些购屋活动,可带动明年上半年的三夹板需求。

且尽管房屋需求放缓,三夹板的价格目前仍保持稳定,分析员维持今年和明年三夹板价格增长预测,介于2%至3%。




http://www.nanyang.com/node/655878?tid=46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