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3 October 2014

2014.10.11 - 南洋网 - TROP(丽阳机构) - 强化资产负债表 丽阳卖梳邦地贡献微

http://www.nanyang.com/node/655096?tid=462


(吉隆坡10日讯)丽阳机构(TROP,5401,主板产业股)日前脱售位于雪州梳邦再也的地皮,但净收益仅达370万令吉,对集团贡献不大。

日前,丽阳机构以3760万令吉的价格,脱售位于雪州梳邦再也,面积达2.46英亩土地予Mediaraya私人有限公司。

对于集团脱售地皮,肯纳格投行并不感到意外,这是强化资产负债表的活动之一。

分析员表示,虽然该地皮的净账面价值达1860万令吉,但扣除税收和部分发展成本,集团仅取得370万令吉的净收益。

至今,集团已售出总值9亿5690万令吉的地皮,如运河城(Canal City)、武吉免登路(Jalan Bukit Bintang)及梳邦再也。

不过,分析员仅把脱售给绿盛世(ECOWLD,8206,主板产业股)的运河城地皮,以及脱售给中国雅居乐地产控股(Agile Property)的武吉免登路地皮,分别纳入2014和2015财年净利预测。

“虽然丽阳机构脱售梳邦再也的地皮,但我们预计,对目前净负债率0.6倍的影响不大。”




持续减少债务

分析员补充,若在今年内完成脱售地皮给绿盛世并从中取得净利,净负债率就有望在年末降低至0.4倍。

不过,双方却延长6个月,至2015年3月19日才完成该项交易。

接下来,管理层将会持续减少债务,积极脱售非核心资产。

此外,管理层也维持2014财年取得20亿令吉的销售目标,及在后半年推出另外26亿令吉的发展项目。

分析员认为,丽阳机构能够达到该目标,因为集团正推出更多的有地住宅产业。

整体而言,维持“与大市同步”投资评级,目标价格为1.28令吉。


http://www.nanyang.com/node/655096?tid=46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