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5 October 2014

2014.10.14 - 星洲网 - MASTEEL(大马钢厂) - 利好多‧马钢厂回勇

點看全文: http://biz.sinchew.com.my/node/103619?tid=18#ixzz3GBTjNnTT
 


(吉隆坡14日讯)马来西亚钢厂(MASTEEL,5098,主板工业產品组)迎来新厂即將投运、钢铁价格回升、建筑需求增加等一系列利好,展望备受看好。

肯纳格研究表示,该公司在巴生建设一座新厂,钢筋產能达20万公吨的左右,预期在2015年中可竣工。投行看好新厂可为公司钢筋產能提昇至65万公吨。

“目前钢筋市场价格每公吨为2千令吉,新厂投运后,该公司赚幅有望提昇5%。”

至今年底为止,该公司钢条与钢筋年產量为70万公吨及45万公吨,比过往提昇了8%及13%。

肯纳格相信,该公司最近提昇熔炼的设备后,2014及2015財政年营收可增加9至21%。

该行指出,根据《路透社》报道,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已经取消了钢铁出口的税务优惠,加上本地业者与政府携手处理钢铁倾销问题,预料该公司在2015財政年的钢铁售价可提昇5至10%。

该行补充,该公司也受惠於2015財政预算案所提及的基建工厂及建筑合约,包括大道工程、巴生河流域捷运(KVMRT)、轻快铁3號线(LRT3)等工程,预料该公司未来3至5年的盈利展望明朗。

由於该行早已纳进上述种种利好,因此无意调整该公司盈利预测,维持“超越大市”评级,目標价为1令吉22仙。
(星洲日报/財经‧报道:谢汪潮)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