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4 October 2014

2014.10.14 - 星洲网 - IGB(怡保花园) - 兴业:怡保花园股东应拒金诗收购

點看全文: http://biz.sinchew.com.my/node/103578?tid=18#ixzz3G5ak6QHm
 


(吉隆坡13日讯)兴业投行建议,基於2令吉88仙的出价“不公平”及“不合理”,投资者应拒绝金诗投资(GOLDIS,5606,主板消费品组)收购怡保花园(IGB,1597,主板產业组)股权献议。

该投行表示,在进行重估净资產估值(RNAV)后,金诗投资的出价比RNAV少45.96%。此外,怡保花园股价在过去一年间都有上扬的趋势,目前公开市场的价钱也逼近金诗投资出价,认为出价不公平。

今日,怡保花园股闭市价格下跌1仙至2令吉86仙,只比出价低2仙。

金诗投资现持有怡保花园30.66%股权,在今年7月18日,金诗投资对怡保花园展开有条件献议,截止日为今年11月。

金诗投资透露,在收购后在1年內不会对怡保花园做大幅改变、不裁员、也不会將怡保花园私有化,兴业投行认为,收购前后对该公司整体差別不大。

兴业投行也表示,怡保花园本地及外国项目前景明朗,且金诗投资承诺在收购后不会对怡保花园业绩做任何改变,因而认为,投资者继续持有该股会有更大的成长空间。


金诗发优先股筹4.6亿

另一方面,金诗投资为融资收购怡保花园,建议以配发优先股集资4亿6千万令吉。

该公司盘后发表文告表示,配发最多4亿6千万股的可赎回可转换优先股(RCPS),每股1仙,可换为1股普通股。

配合优先股计划,该公司也建议把註册资本从10亿令吉提昇至15亿1千万令吉,由15亿普通股及1千万RCPS组成。

(星洲日报/財经)

 
點看全文: http://biz.sinchew.com.my/node/103578?tid=18#ixzz3G5ak6QHm



--------------------------------------------------------------------------------------------------------------------






2014.10.13 - 中国报 - IGB(怡保花园) - 金诗RM2.88献购怡保花园 顾问:不合理欠公允

http://www.chinapress.com.my/node/568937 


 (吉隆坡13日讯)金诗(GOLDIS,5606,主要板消费)欲以每股2.88令吉献购怡保花园(IGB,1597,主要板房產)未持有股权一事,独立顾问兴业投资银行审查后指出,这是不合理有欠公允的收购献议,並建议股东拒绝献议。

 根据兴业投银今日在马证交所网站张贴的独立咨询文件,检视怡保花园每股重估凈资產值(RNAV)后,得出金诗出价相当不合理,等同怡保花园每股重估凈资產值折价2.45令吉或46%,建议怡保花园小股东应拒绝这项献议。

 “非利益董事仔细检討兴业投银所有建议后,一致认为这项收购是不合理且不公平,建议股东拒绝献议。”

 文告指出,怡保花园17.3%股东已接受金诗献购,后者目前握有怡保花园31.11%股权。

 “怡保花园股价过去1年虽都在2.88令吉下游走,但我们认为,金诗出价並不合理,同时也不是根据每股重估凈资產值估算出价。” 

 另一厢,金诗在另一份报备文件说,计划以附加股方式,发行每股面值1仙,共4亿6000万股可赎回可转换优先股,最少可筹获4亿令吉,所得將用以收购怡保花园未持有股权。

 “联昌集团为这次发附加股的主理商,如无意外预期这项计划可在明年首季完成。”


http://www.chinapress.com.my/node/568937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