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3 October 2014

2014.10.12 - 星洲网 - 产业 - 40万以下房屋若不列零税率‧REHDA:无法索进项税房价必涨

http://property.sinchew.com.my/node/2747 


(吉隆坡11日讯)马来西亚房地產发展商会(REHDA)主席拿督斯里依斯甘达表示,一旦40万令吉以下的房屋没被列入消费税零税率名单中,发展商无法索回被征收的进项税(Input Tax),势必將导致房价看涨。

“如果最终无法获得豁免消费税,我们预料房价会受影响上涨,但涨幅不会超过3%。
“我们还在与关税局进行商討中……开始商討时我们提出大约70项课题,大部份已获解决,只剩下约10多项课题,可见双方的协商取得相当的成果。”

依斯甘达在2014年大马房地產业展(MAPEX)开幕典礼时,发表上述谈话。

他也说,政府宣佈的多项“打房”措施已奏效,房地產业已受到影响,產业销售放缓房价止升,部份地区尤其是柔佛,房价反而下跌。


首9个月房地產销售放缓

他表示,今年首9个月的房地產业销售情况显示,我国的房地產业承受严重打击,销售放缓。

他也驳斥,有报章引述政府高级官员指发展商可自行吸纳6%消费税,因为发展商的利润率(profit margins)高达30%。

他表示,我国15大发展商都是上市公司,大部份公司的利润率只介於15%至18%,所谓的30%赚幅是数十年前才有的情况。

他也说,虽然很多人高呼房价过高影响购屋,但根据该商会今年4月於大马房地產业展进行的调查显示,购屋者的首要考量並非是房价,而是房產的交通便利性。


黄腾亮:备忘录呈政府
爭取建材免消费税


另一方面,2014年大马房地產业展(MAPEX)筹委会主席拿督黄腾亮指出,该会要求政府將40万令吉以下的房屋列入零税率名单中,並爭取建材减免消费税,目前距离消费税落实尚有半年的时间,相信政府会加以考量。

他表示,该会连同13个协会已向政府提呈备忘录,提出多项诉求,其中也包括爭取在落实消费税后,废除房產印花税。


印花税打击工商產业

他表示,针对印花税课题,在消费税落实后,商业以及工业產业將首当其衝,在已徵收6%消费税后,购买工业与商业產业还得缴付约3%的印花税,將出现双重徵税的问题,势必会对房地產业及购屋者带来打击。

他强调,距离消费税落实日期还有时间,而且协商持续进行中,相信一切並非已拍板定案,可能会出现调整。

2014年大马房地產业展(MAPEX)主题为“精明消费,巧妙投资”(Spend Wisely,Invest Smartly),此次共吸引92个国內外发展商参与。

黄腾亮表示,基於房地產业展反应热烈,从明年开始,该產业展將从现有的1年举办2次增加至3次。
 (星洲日报)


http://property.sinchew.com.my/node/2747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