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3 October 2014

2014.10.13 - 南洋网 - 名人榜 - 企业达人:戴良业诚信待客 征阳稳健增长

http://www.nanyang.com/node/655490?tid=687


“信用对企业家而言非常重要,钱亏了可以再赚回来,健康不好可以多休息,然而一旦失去信用,你将失去所有。”这是征阳集团(SUNSURIA,3743,主板产业股)执行主席拿督戴良业的座右铭之一。


机械业务起家

毕业自马大,拥有机械工程荣誉学位的他,1989年第一份工作是在一家德国公司担任销售工程师,负责机械订单及材料处理。

他经常会把带回来的订单和项目部配合商讨并持续跟进,从中了解整个运作程序,有助他日后的创业做好准备。

创业的梦想并没有让他等太久,他在一年后就和美国著名品牌Top-Mech合作,设立了Topmech集团,负责东南亚机械、起重机、吊机、建筑等业务。

Topmech集团在1997年成为东南亚首要起重机及吊机的主机制造商,同时获得马来西亚政府颁发新兴工业地位(Pioneer Status)。

在从事机械业务的同时,征阳集团的前身也开始拓展地产开发的事业,并以卓越品质、信誉与服务为企业宗旨,至今已经发展完成的项目包括商业、住宅、工业、综合体育馆及休闲中心等类型产业。


确保周边发展利买家

白手起家的戴良业,在创业时虽然资金不大,但也没有遇上太大的问题,他归功于父母所教导的待人处世讲求信用的价值观上。
这些价值观往往让他在与商家讨论合作以及土地买卖洽谈时,很容易就得到对方的信任,从那时起他就深信,信用对企业家是非常重要的。

“选择房地产主要是因为对这个行业有浓厚的兴趣,看着一片土地从荒芜到林立了各种建筑物,再转交给顾客的手中,有很大的满足感。而且房地产不会成为夕阳行业,即使是先进国,还是对房地产存在需求,让这个行业依然蓬勃发展。”

“房地产对民众而言是一个承诺,大部分人存了几年钱,好不容易买了梦想家园,当我们把屋子移交给对方时,讲求的是成功、满意及准时建好。”


放眼东南亚中国拓业

他也表示必须让顾客感觉他们购买的不仅仅是房屋,而是一个价值。

“我们必需确保周边地区的发展是有利大家的,这是一种长期的客户服务。我们有自己的销售团队、维修团队和建筑管理团队,为这些买家和屋主提供服务。照顾周边发展更是我们的重点事务之一,希望让买家觉得买我们的物业是有价值、可投资的。”

20多年前,戴良业的房地产事业从巴生开始,至今不仅在巴生谷一带扎根,也延伸到柔佛的依斯干达区,以后不排除会往中马、南马和北马扩展,更会放眼到东南亚各国及中国发展。

现今征阳集团重点开发包括商业、高档独立式地段以及共管式公寓等种类的项目。同时也将分别在依斯干达区、机场快铁站、厦大马来西亚校舍的周边开发以 环保生态为主要理念的综合性项目,为民众营造优质的生活及工作环境。其中机场快铁站与厦大周边的地段更是一个将会有名牌特价专卖中心的热点新城镇。


政府打房利长远发展

每个行业都会面对困境,戴良业当然也不例外,他说,“当年还年轻时,有生意就接,不管后果,结果98年金融风暴,我们的货都供应给工厂,但许多工厂 却面临破产、倒闭,连带影响我们尾款收不到,令公司面对了一些压力。至于如何突破技术瓶颈、员工技术等,都是企业家一般上会遇上的挑战。”

“至于房地产经济状况有起有落,这些波动都考验着所有房地产公司的能力,如何渡过是个不容易的考验,只有面对这些考验,渡过了就能迎接春天的来临。房地产近两三年突飞猛进,最近有稍微慢下来的状况出现。

今年对我们而言是最具挑战性的一年,政府以及国家银行设立了不少政策,对房地产公司虽有一定的影响,可是这些政策长远来说对整个行业以及国家的未来发展有利。对于有实力和策略的企业来说它们将会生存下来,而无法适应者就只好被淘汰。”

“大马没有天灾,房地产价格比起许多国家而言也较低,连柬埔寨的房产价格也比我们高。尽管很多人还是觉得发展商定的价格太高,可是我们必须要注意的是造成价格高昂的起源来自水、电等工程价格昂贵所影响。”

他坦言,屋子要便宜就必须往距离城市较远的地区发展,可是很多发展商都会选择放弃新城镇的开发,除了担心面对流动资金的风险,其中必须自行建立基本设施,更是一项巨大的挑战。若要解决这项问题,政府应该介入为偏远地区制定完善的交通设施。”

询及为何让征阳集团成为一家上市公司时,戴良业说将公司上市的主要目的是为公司进行集资,加快公司的业务发展,与此同时在向银行贷款时也较为容易,长远而言有助于公司建立良好的品牌,吸引更多人才加入。另外,也可以为员工提供更完善的福利,如股票分红等等。


谨记父母教诲

征阳集团的企业文化核心是诚信和可靠。他说,身为一家负责任的公司,诚信对待每一位客户是非常重要的,同时也必须让顾客及员工觉得公司是可靠的,员工才会留下来协助公司成长,并为能够成为团队的一份子而感到自豪。

他坦言,虽然年纪轻轻就创业,可是父母从小的教导,让他知道必须要有谦虚的态度。作为企业家,除了不能忘记诚信和可靠之外,更时常要有谦卑的态度。

此外,每个人看事情必须要有前瞻性,“你今天可以赚少,甚至可以亏一些,但是只要是理念好、价值观对,长远而言是绝对不会错的,做事要有远见,计划未来10年、20年,甚至更长远,这样才有意义。”


领导能力佳获社团爱戴

在带领公司发展业务之余,戴良业也积极参与社团活动。

由于他的领导能力备受赞赏,深获社团爱戴,让他同时担任吉隆坡暨雪兰莪中华总商会会长和马来西亚中华总商会署理总会长等社团重要职位。

他之前在巴生中华总商会担任副主任期间,举办了多项创新活动,包括制作企业影片、安排商业贸易对谈、媒体之夜等,不仅亲身策划,更事事务求做到最好。

他说,“从事社团活动视乎你的热心和创意,当然也要有冲劲和责任心。”

他劝勉所有年轻企业家,必须全心全意做好每个角色,同时为自己做好准备,应该来的总会来,不要太强求,更不可以不择手段。

他也强调,“做得好别人自然会尊敬你,成功就会属于你。”


http://www.nanyang.com/node/655490?tid=687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