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4 October 2014

2014.10.31 - 星洲网 - 建筑 - 马股愁对预算案‧建筑业再成大贏家

點看全文: http://biz.sinchew.com.my/node/103556?tid=6#ixzz3G5YM8Bfh


(吉隆坡13日讯)2015年財政预算案焦聚民生课题,对马股上市公司盈利影响有限,分析员异口同声认定来年预算案对绝大多数领域影响中和,深获各大基建项目撑腰的建筑相关行业被公认是最大贏家,其他如手套、塑料包装、半导体和电讯等领域,亦多少受惠。


马股跌12点
由於美国股市上週五持续下挫,加上预算案欠缺惊喜,马股週一开盘后表现持续低迷,富时综指全天跌11.68点或0.65%,以1797.20点闭市。

另外,分析员补充,资讯科技方案和电子服务供应商亦是预算案的主要受惠者,因为消费税和针对性燃油津贴制度的落实,將提昇相关服务需求,如会计软件、电子方案、资讯科技设备等。

考虑到领域业者眾多,且不少来自资讯科技领域的企业基本面依然欠佳,分析员提醒投资者谨慎选股,因並非所有相关企业均会从中受惠。


“糖果”派给人民
非企业


肯纳格研究在最新报告中直言,从股市角度来说,2015年预算案整体欠缺惊喜,这主要是因为政府所派出的“糖果”,大多均是由人民接收,对企业盈利的影响非常有限。

“儘管各种援助策略有助支持市场需求,惟考虑到消费税將在2015年4月落实,政府推出的民生援助政策效应將被抵销,不会对企业盈利带来显著影响;整体而言,只有少数领域在预算案中直接受惠。”

兴业研究相信,隨预算案继续推动各基建项目发展,包括第二条捷运线(MRT2)、边佳兰综合石化中心(Rapid)、西海岸高速大道计划(WCE)等,建筑业现有强劲活动將会延续,支持领域中期盈利成长。

零售业者面对消费减缓压力至於消费领域,兴业认为援助金、减税等措施虽有助提昇可支配收入,但却可能不足以抵销生活成本上扬、合理化津贴和来临消费税等措施带来的打击。

“消费税的落实架构对饮食业者有利,因咖啡、茶等饮品被豁免消费税將让多数產品逃过消费税的涨价压力,业者还可索回徵收於原料成本层面的消费税,但其他零售业者却可能面对消费税开跑带来的谨慎消费压力。”

此外,根据兴业预计,那些高度依赖人手的领域,也將在政府的首400万令吉自动化开销获200%资本津贴政策之下受惠,尤其是盈利基础相对较小的业者,如通源工业(TGUAN,7034,主板工业產品组)、星光资源(SKPRES,7155,主板工业產品组)、耐慕志(DAIBOCI,8125,主板工业產品组)等,盈利可望因此在下財政年增加9至20%不等。


泛婆罗洲大道计划270亿
3股得益


安联星展研究则指出,儘管政府重申各大基建项目的发展意愿值得欣慰,但在最新基建名单中,真正带来惊喜的却是总值270亿令吉、全长1千663公里的泛婆罗洲大道计划,砂州建筑股如砂州日光(CMSB,2852,主板工业產品组)、纳因控股(NAIM,5073,主板產业组)和福胜利(HSL,6238,主板建筑组)將是这项计划的主要受惠企业。

对於政府拨出27亿令吉兴建发射塔和海底电缆,肯纳格、达证券和兴业均认为OCK集团(OCK,0172,创业板贸服组)可能受惠,立通国际(REDTONE,0032,创业板贸服组)亦是受看好的潜在贏家。


马股超卖料反弹

另一方面,针对马股近来跟隨海外股市脚步大幅调整,多数证券行认为马股已经进入超卖,短期內出现反弹的可能性颇高,但也有分析员建议投资者暂时观望。

丰隆研究认为,马股近期调整主要由缺乏催化剂、盈利展望低迷和海外股市波动等利空驱使,惟近期掀起的卖压已经让马股进入技术超卖格局,反弹料无可避免,儘管海外市场波动可能让反弹步伐不太顺利。


估值近歷史中值

“近期调整后,富时综指估值已贴近歷史中值,这使马股变得相对诱人。”

肯纳格研究则继续坚持“综指在1830点水平以下即是趁低买进良机”的观点,並重申年杪综指目標1910点不变。

大马研究对马股的看法相对悲观,並因下修马股今年盈利成长预估至1.8%,而把2014年综指合理水平下调至1千800点。

艾毕斯研究则建议投资者暂时保持观望,直到市场出现更明確方向才重新进场,但同时补充近期调整已让一些企业重新浮现价值,长期投资者可考虑趁机吸纳一些基本面强稳的中小资本股。


(星洲日报/財经‧报道:李三宇)


點看全文: http://biz.sinchew.com.my/node/103556?tid=6#ixzz3G5YM8Bfh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