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5 October 2014

2014.10.14 - 南洋网 - 产业 - 赶搭消费税前购屋潮 发展商加速推新项目

http://www.nanyang.com/node/655646?tid=462 


(吉隆坡13日讯)随着2015年财政预算案尘埃落定,分析员预见,发展商将开始更积极的推介新产业,赶搭消费税前的购屋潮。

不过,肯纳格投行分析员指出,即便消费税前将引起购屋潮,但今年末季和明年首季的房产需求,未必能如想象般高,因为房屋成交量仍有赖于银行的融资。

“目前为止,贷款仍未松绑,所以,我们预计购屋者为了赶在消费税前购屋,订单会更多,但要兑现,签订买卖合约需时更长。”


首选顺利实业

另外,由于政府持续关注可负担房屋计划,该分析员持续看好华阳(HUAYANG,5062,主板产业股)、金群利集团(MATRIX,5236,主板产业股)及吉星(CRESNDO,6718,主板产业股)。

同时,料受到政府可负担房屋政策的激励,顺利实业(KSL,5038,主板产业股)是该行首选。


青年计划助益有限

分析员补充,顺利实业除了可负担房屋计划的激励因素,还有可能制定派息政策,及最近的红股计划,股价也合理。

另外,分析员认为,青年房屋计划无疑对以可负担房产为主的发展商有利。但该计划只有2万个单位,所以激励效果不大。

他说:“符合青年房屋计划资格,价值50万令吉以下的产业,仅占了去年50万令吉以下,总交易量达21万1273个单位住宅单位的9.5%。”

此外,尽管政府将延长首次购屋者50%印花税的折扣期限,但对目前市况没有多大帮助。


抗跌房产股将回弹

预算案前一周,受到全球疲弱情绪拖累,产业股也遭到严重抛售,肯纳格投行分析员相信,回酬率高及业务更倾向可负担房屋的发展商,会更抗跌,股价料在严重抛售后回弹。

同时,分析员仍看好股价落后大市的IOI产业(IOIPG,5249,主板产业股)、及马星集团(MAHSING,8583,主板产业股)。

评级“中和”在财政预算案中,政府对于改善公共交通的拨款,也对大吉隆坡内的发展商如马星集团、金群利集团及WCT控股(WCT,9679,主板建筑股)有利。

大型建筑工程虽然也将激励产业股及他们的建筑臂膀,但分析员说,该些消息早已广泛报道,所以都已纳入计算。

整体上,分析员认为,财政预算案在预料之中,即便股价将反弹至抛售前水平,将无法持续,所以维持产业领域“中和”评级。


 


http://www.nanyang.com/node/655646?tid=46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