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3 October 2014

2014.10.11 - 星洲网 - 油气 - 国油边佳兰综合计划‧油气下游业者成最大贏家

點看全文: http://biz.sinchew.com.my/node/103483?tid=6#ixzz3FzZDThbb

(吉隆坡11日讯)国家石油5年3千亿令吉资本开销计划,普遍使油气上游公司,特別是勘探及生產石油公司受惠。惟此趋势將出现转变跡象,反而油气下游业者,將成为总值860亿令吉的边佳兰综合大厦工程计划中的最大贏家。

上述柔佛州国油边佳兰综合大厦工程计划,主要包括石油提炼及石油化学综合发展中心大厦(RAPID)。肯纳格研究分析员指出,油气业的加工器材及製造公司將先行受惠。


预料国油边佳兰综合大厦工程计划的主要受惠公司,包括科恩马集团(KNM,7164,主板工业產品组)、腾达集团(PANTECH,5125,主板贸服组)、华商机构(WASEONG,5142,主板工业產品组)、以及睦兴旺工程(MUHIBAH,5703,主板建筑组)。它们主要涉及製造与供应器材、甚至是组装建筑架构等工程服务领域。


科恩马 腾达 华商机构 睦兴旺唱好

由於受到上述利好的激励与推动,这些油气下游业公司的股价在过去一年里皆涨升逾倍,包括科恩马集团一度涨了约175%、腾达集团股在股价也在今年7月18日创下1令吉11仙的歷史新高峰。

华商机构及睦兴旺工程,在过去一年也涨升逾倍,截至上週五分別报2令吉86仙及1令吉68仙。

上述工程计划的主要工程、採购、建筑及启用(EPCC)的合约已经颁发,而这些取得合约的外国公司,將会把二手承包合约再颁发给本地公司。

(星洲日报/財经‧报导:The Edge专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