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5 October 2014

2014.10.15 - 南洋网 - TOPGLOV(顶级手套) - 终期股息9仙 顶级手套末季少赚5%

http://www.nanyang.com/node/655885?tid=462


(吉隆坡14日讯)受到天然气价走高等负面因素的影响,顶级手套(TOPGLOV,7113,主板工业产品股)末季净利下滑5.2%,但仍维持每股9仙终期股息。

顶级手套截至今年8月的末季,净利报4590万4000令吉,逊于上财年同期的4842万2000令吉。

除了天然气从今年5月涨价19%,电费推高集团成本16%、通胀效应,以及丁腈(nitrile)手套竞争影响赚幅,都是冲击末季净利的因素。

虽然净利表现不如往年,集团建议末季派发每股9仙终期股息,与上财年相同;全年股息累计16仙。


全年净利跌8.3%

集团末季营业额,从上财年的5亿4815万9000令吉,扬升5.85%,至5亿8022万6000令吉。

手套末季需求稳定,带动销量和推高营业额。

顶级手套2014全年净利,按年下滑8.34%,至1亿8010万8000令吉。上财年净利为1亿9650万令吉。

相比上财年的23亿1323万4000令吉,集团全年营业额下跌1.6%,报22亿7648万1000令吉。

全年原料价格走低,乳胶价按年下滑17.3%,而丁腈原料价也滑落8.3%。

然而,面对高竞争环境,集团始终无法从中获利。


需求强稳 销量扬3%

顶级手套主席丹斯里林伟才说:“对我们而言,今年是很艰巨的一年。经商环境极具挑战,也不断提升营运效率。”

尽管整体表现逊于2013财年,林伟才看好集团和领域前景。

“以销量而言,手套需求仍强稳。或许是短期放缓,但整体还是持续增长。”

他相信,集团致力提升产品品质和自动化营运,将进一步带动未来数季表现。

相比2013财年,集团手套销量上涨3%。

丁腈手套与去年相比,销量大幅增长23.7%,占集团总销量的24%。

同时,乳胶手套的需求持稳。


现金1.6亿伺机并购

顶级手套考量到现金、盈利保留和所需资本开销后,决定维持派发净利50%的政策。

集团过往维持40%派息率,随着业绩表现优异,集团2012年10月宣布上调派息目标至50%。

在考量未来收购计划、资本开销与股息后,集团截至8月杪的净现金为1亿5670万令吉。

集团位于波德申芦骨的第27间厂房近期完成生产线第二期扩充计划,而位于巴生第29间厂房会在明年1月投产。

以目前营运环境而言,市场上合并趋向将让集团拥有更多发展机会。

除了通过增加厂房,扩充生产线等方针,集团也考虑通过收购与合并,加速发展业务。





http://www.nanyang.com/node/655885?tid=46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