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3 October 2014

2014.10.11 - 南洋网 - MLGLOBAL(ML环球) - 竞标7亿建筑工程 ML环球料获5000万合约

http://www.nanyang.com/node/655063?tid=462


(吉隆坡10日讯)易名后复牌以新形象出发的ML环球(MLGLOBAL,7595,主板工业产品股),计划竞标价值7亿令吉的建筑工程项目,并相信会获得当中的4000万至5000万令吉合约。

ML环球董事经理拿督马汉坤在股东特别大会后向记者指出,公司竞标的项目为高楼建筑工程,有信心在近期内获得部分合约。

他说,公司在1、2年前已与北京建工国际(BCEG)签署合作合约,将在未来结合双方的优势,在本地联手竞标建筑项目。


携手北京建工竞标

“北京建工国际,已在本地运作20多年,并负责许多大型工程,如高楼和治水设施建设。”

列席者还包括公司主席拿督阿都玛吉、执行董事林金河,以及公司董事兼林木生集团(LBS,5789,主板产业股)董事经理拿督斯里林福山。

前身为Vintage的ML环球,获林木生集团入股后,目前正在进行业务重组,并计划多元化业务至建筑和房地产发展领域。

他表示,重组计划已来到尾声,股权认购与相关的企业活动本月底就可完成。

询及房地产发展计划时,他说,目前正在物色地皮,未来或与地主联营发展。


林木生不注入地皮

针对会否与林木生集团联营合作时,林福山表示,不会注入地皮到ML环球,但后者可以依照正常程序,竞标林木生集团的房屋发展项目。

至于建材业务发展,马汉坤说,汝来的屋瓦及建材生产业务照常运作,相信可负担房产需求增加,有利于建材业务增长。

谈到消费税对公司的影响时,他指出,公司主要生产基本建材如屋瓦,预算案新措施和消费税开跑,并不会影响建材生产业务的运作。

林木生集团在今年7月,宣布参与Vintage重组计划,以每股50仙认购Vintage的800万股配售股,并以每两股配售股送1凭单比例,获得400万免费凭单,进而持有后者21.9%股权,成为ML环球大股东。


林福山:高档房产趋缓

林木生集团董事经理拿督斯里林福山认为,房屋贷款难度提升,市场对于投资类型房产的需求开始降温,未来一年高档房产销售增长料趋缓。

“尽管高档房产需求出现下降趋势,但市场对于可负担房产需求仍然旺盛,公司未来将迎合市场需求,推介更多可负担房产计划。”


房价续看涨

他表示,可负担房产价位胥视各个地点的生活水平,没有一定标准,这类型的房产较贴近市场需求。

他指出,以公司近期在太子城(Bandar Saujana Putera)推介的BSBSkypark计划,认购率已达95%。

“大部分买家多为年轻受薪族,他们都是购屋自住,投资者不多,毕竟现在不易申请到贷款。”

虽然一些房产种类需求下滑,但他认为,这并不意味着价格将下降,因油价与建材价格均走扬,在高成本推动下,未来房价仍然继续攀高。


http://www.nanyang.com/node/655063?tid=46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