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4 October 2014

2014.10.13 - 东方网 - 产业 - 財算案无打房 房產领域如释重负

http://www.orientaldaily.com.my/index.php?option=com_k2&view=item&id=142776:&Itemid=198 


(吉隆坡13日讯)隨著2015年財政预算案出炉,这次主要以扶弱助贫的方向出发,政府反而没有像去年一样推出更多的打房措施,因此肯纳格研究分析员给予房產领域「中和」投资评级。

分析员表示,2015年財政预算案更倾向于兴建更多可负担房屋,让首购族和低收入家庭从中受惠。

虽然如此,政府在这次的预算案中,並没有打算重启发展商承担利息计划(DIBS),而且也没有宣布把每单位低于40万令吉的可负担房屋列为消费税(GST)零税率(zerorated);此外,更没有提议放弃徵收房產印花税。

分析员指出,如果政府重启DIBS,华阳(HUAYANG,5062,主板產业股)、金群利集团(MATRIX,5236,主板產业股)、吉星机构(CRESNDO,6718,主板產业股)和顺利实业(KSL,5038,主板產业股)都会是该计划的受益者。

在 財政预算案中,政府虽然没有重提DIBS,然而却推出另一项「青年房屋计划」(Youth Housing Scheme),即月人不超过1万令吉的年轻夫妇(年龄介于25至40岁),凡购买50万令吉以下的房屋,可申请最高达35年偿还期的贷款,以及政府將在 首2年每月提供200令吉的財务支援,不过,这只仅限2万个单位。

在2015財政预算案出炉前1个星期,由于全球经济展望疲软,市场经歷沉重的拋售活动。

因此,房產股在过去一週出现2个现象,一是持平(如UOA发展(UOADEV,5200,主板產业股);二是大幅下修17%(平均为5.9%)。

抗 跌型发展商料反弹分析员认为,那些已经面对严重拋售的產业股可能会反弹,特別是专注可负担房屋的抗跌型发展商,如金群利集团、华阳和吉星机构等;同时,也 建议表现落后產业股,如IOI產业(IOIPG,5249,主板產业股)和马星集团(MAHSING,8583,主板產业股)。

该分析员的首选股依然是顺利实业,作为一个可负担房屋的发展商,该股的正面因素包括潜在的股息政策,最近还刚刚宣布进行再股息投资计划(IDRP)和1对1红股活动。

分析员表示,在之前的分析报告中指出,2014年末季和2015年首季在消费税推出之前,房產需求的反弹料不会如预期般强劲,因为一切取决于银行业对房贷的审慎批准。

隨著2015年財政预算案基本符合市场预期,分析员决定维持房產领域「中和」评级。

同时,分析员相信,综指经过一轮重跌后,股市接下来会有反弹。



http://www.orientaldaily.com.my/index.php?option=com_k2&view=item&id=142776:&Itemid=198  



--------------------------------------------------------------------------------------------------------------------





预算案出来之前,发展商纷纷发表意见希望政府重启DIBS!

坊间猜测说政府取消DIBS后,发展商们已经感觉到压力了,所以希望政府能够重启DIBS,帮助中下阶级买房!

现在预算案出来了,没有重启DIBS,对发展商来说是好事还是坏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