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4 November 2014

2014.11.20 - 星洲网 - AXREIT(爱可思产托) - AXIS產託末季將派特別息


點看全文: http://biz.sinchew.com.my/node/105812?tid=6#ixzz3Jwz77Ab5 


(吉隆坡20日讯)AXIS產业信託(AXREIT,5106,主板產业投资信託组)末季將派发特別股息以回馈股东。

该公司首席执行员拿督史提沃利莱在股东特大后向记者表示,在配售新股前,公司会將现有现金以特別股息方式派发给股东,所以决定在末季派发特別股息,並在2015財政年首季派发小额股息。

他表示,明年即將实施的消费税对该公司有利,因为部份缴交的税务可透过程序收回,需视关税局的条件而定。

办公楼业务方面,他表示,该领域相当竞爭,但公司在年尾將会迎来DirectD租户,DirectdD是大型手机贸易商。

询及產业收购项目方面,他表示,檳城產业项目收购尚在商谈中,並看好该项收购,除了檳城以外,尚有2至3个產业项目也在洽谈中,预料在6个月內会有结果。

“公司收购新的產业后,负债率增至0.42倍,但完成发股发售后,负债率已降低至0.33倍。”该公司早前售股售资2亿8千万令吉。

他说,该公司每年收购的產业总值介於4亿至6亿令吉左右,约4至6个產业,並不断物色优良的產业项目,为公司创造价值。

该公司將会在短期內完成收购沙亚南的3项產业项目,总值为2亿8千零50万令吉。

他补充,完成所有的收购项目后,旗下產业將从30项增至34项,预计管理的產业总值为20亿零8千万令吉。

(星洲日报/財经)

點看全文: http://biz.sinchew.com.my/node/105812?tid=6#ixzz3Jwz77Ab5


 


--------------------------------------------------------------------------------------------------------------------






2014.11.20 - 中国报 - AXREIT(爱可思产托) - 爱可思產託 续购產股价应声涨

http://www.chinapress.com.my/node/578794 


 (吉隆坡20日讯)爱可思產托(AXREIT,5106,主要板產托)已分配3亿至4亿令吉在明年购买资產,该股今早最高涨6仙或1.7%至3.58令吉,为10大上升股之一。

 爱可思產托今早甫开市先微扬1仙报3.53令吉,然后涨幅扩大,早盘最高涨6仙或1.7%上探至3.58令吉,攀入10大上升股榜。

 过了30分钟后爱可思產托涨幅收小,休市回跌至3.55令吉,扬3仙,半日交易量只有1万5500股,滑出10大上升股榜。

 闭市时,爱可思產托起3仙报3.55令吉,成交量3万1700股。

 爱可思產托总执行长拿督史都华拉布鲁昨日出席特別股东大会后指出,以2亿8100万令吉购买位于雪州莎阿南3个房產的建议已获股东通过。

 如果加上在柔佛努莎再也购买的房產,爱可思產托將管理34个房產,管理资產值(AUM)將增加到21亿令吉。


http://www.chinapress.com.my/node/578794 


 
  --------------------------------------------------------------------------------------------------------------------






2014.11.21 - 南洋网 - AXREIT(爱可思产托) - 电子商务带动仓库需求 Axis 产托多元产业获利佳

http://www.nanyang.com/node/663750?tid=462


(吉隆坡20日讯)电子商务市场带动工业仓库房产需求,Axis产托(AXREIT,5106,主板产业信托股)因产业组合多元,获艾芬黄氏投行研究看好。

虽然认租率下滑,但随着国内电子商务服务市场和物流业务活动增加,该机构看好明年和后年,Axis产托的工业与仓库产业认租率将扬升。


目标价上调

Axis产托的多元产业组合,长期获利前景佳,获该机构给予“增持”投资评级,目标价从3.61令吉,提高至3.90令吉。

Axis产托也是回教股项之一,这也使该股评价提高,该机构订下的未来12个月3.90令吉目标价,为该公司净资产价值溢价72.5%。

不过,由于认租率低于预期(95%至96%),仅达90.5%,该公司的每单位盈利增幅也遭下调至13.5%,由19.8仙调整至17.2仙。

但需注意的是,办公楼产业的出租空间提高,空置率也因此上扬,由去年的5.1%增至今年的9.5%,或会影响该公司的招租活动。


物流仓库占44%

截至9月,该公司拥有34项产业,净出租面积从去年的530万平方尺,增至700万平方尺。

在这些产业中,物流仓库占总净出租面积的44.2%、办公兼工业房产则占29%、办公楼占11.5%,工业生产设施和霸级市场,则各占8%与7%。

与纯办公楼相比,工业仓库产业回酬率较高,这使得Axis产托平均周息率维持在10.3%的诱人水平,该公司的净周息率则为8.78%。

报告指出,该公司未来10年的年度盈利增长预期,也从之前2%至3%,增加至4%至5%。

该机构预测,明年底的每单位收入分配(DPU)可达5.3%,2016年底则增至5.6%。

Axis产托的潜在盈利可达1亿2100万令吉,相当于每单位收入分配26.2仙。
 



明年拨4亿收购 槟城资产洽购中

为了提高总管理资产(AUM),Axis产托计划拨出3亿至4亿令吉,作为明年收购资产的预算。

总执行长拿督史迪瓦特在公司特大后向媒体表示:“虽然我们有3亿至4亿令吉的预算,但最终会收购多少项资产,取决于目标资产价值多少。”

目前,Axis产托旗下共有30项产业,总值16亿4000万令吉。

“我们正在商谈购买槟城资产事宜,同时也在研究数项资产,希望可在未来3个月至半年内落实交易。”

问及消费税对公司的影响,Axis产托总营运长兼财务董事梁洁美表示影响不大。

“消费税将会代替目前的服务税。过往,服务税会直接影响每单位股息,但执行消费税后,我们可以索回产业支出相关的进项税抵扣(input tax credit)。”


http://www.nanyang.com/node/663750?tid=46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