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4 November 2014

2014.11.22 - 南洋网 - MATRIX(金群利) - 资本负债比例低 金群利宽裕购地受看好

http://www.nanyang.com/node/663987?tid=462


(吉隆坡21日讯)分析员预期,金群利集团(MATRIX,5236,主板产业股)资本负债比例低,相信明年初会出现更多在芙蓉和居銮增购新地库的消息,前景唱好。

肯纳格投行研究点出,金群利集团正在芙蓉和居銮寻找更多地皮,公司财务上也有许多购地空间。

该行预期,今年该集团负债率为0.1倍。

金群利集团在9月时,才以7100万令吉,收购毗邻SendayanTech Valley的164英亩工业地库。

分析员表示,尽管房市放缓,但该集团在大吉隆坡区的可负担房屋和工业发展市场,占有一席之地,维持“超越大市”投资评级。

“再者,该股如今在今明两财年的7.8倍和6.8倍本益比交易,估值廉宜,且周息率介于5.8至6.6%,较竞争对手的平均4.5至5.5%来得更好。”

可惜的是,金群利集团今年首9个月的总销售额近4亿4950万令吉,仅占全年预估的56%。


下调销售预估

对此,分析员可能将下调今明两年的销售额预估,目前的预估为8亿600万至8亿2400万令吉。

丰隆投行研究则指出,首9个月的未入账销售额达4亿1050万令吉,相等于2013财年产业发展营收的0.71倍。

“在考虑过第三季的销量增长和稳健收益,我们正面看待未来销售和业绩表现。”

金群利集团第三季净利年增24.5%,报4508万9000令吉;营业额则达1亿4881万5000令吉,按年增幅16.8%。

分析员将目标价格设在3.74令吉,相等2015财年的7.2倍本益比。

相较之下,中至大型竞争对手的估值为12至18倍。





http://www.nanyang.com/node/663987?tid=46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