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8 November 2014

2014.11.25 - 股市资讯网 - HARTA(贺特佳) - 贺特佳:从年度低位回弹17%,接下来何去何从?

http://www.sharesinv.com/zh/articles/51966/


由于伊波拉病毒扩散,与医疗保健有关的股票再度受到关注。医疗人员奋力地在西非控制疫情和医治病患,个人防护用品的需求量随之增加。

在医疗人员每天使用的防护用品当中,手套可说是必不可少。西非国家的经济因为伊波拉病毒而受到打击,但马来西亚大型手套业者的生意却因此而增加。

马来西亚是全世界出产最多天然胶和丁腈手套的国家,其所供应的手套数量,估计占全球需求量的逾60%。马来西亚的手套领域有不少业者,但以丁腈手套而论,贺特佳(Hartalega Holdings)无疑是市场领导者。


背景资料

手套业者生产的手套可分为两大类,即天然胶手套和丁腈手套。前者使用的原料是天然胶,后者则是以合成乳胶制成。贺特佳指出,天然胶手套的需求量之前一直都比较高,但在过去几年,全球对丁腈手套的需求持续增加,并在2013年超越了天然胶手套,两者的比例为51对49。

丁腈手套的需求量增加,原因在于乳胶过敏的问题受到关注,丁腈手套较不容易被刺穿,以及全球在医疗方面的开支增加。

贺特佳可说是手套业的先锋,它于2002年率先推出软丁腈手套,令全球手套业的格局开始改变。如今,贺特佳是全球最大的丁腈手套制造商,每年可生产136亿只手套。

截至FY14(其财政年结算日为3月31日),公司的丁腈手套销售额,占其销售总额的逾90%。


毛利率远超对手

作为丁腈手套领域的先锋,贺特佳的营运毛利率在过去五年都保持在27%之上,远高于其竞争对手的营运毛利率(低于19%)。



主要手套制造商的营运毛利率;资料来源:辉盛——蓝色:贺特佳;红色:速柏玛;绿色:高产尼品;紫色:顶级手套

公司指出,其赚头能比对手高,原因在于它一直设法创新和提高品质。公司从1994年起就率先采用自动化科技进行生产。

如今,公司一共有55条生产线,这些生产线都可以生产天然胶和丁腈手套,因此公司可以迅速地顺应需求变化做出反应。

目前 ,公司6号厂生产线的生产速度最快,每小时可生产4万5,000只手套,其他厂房的生产线每小时平均可生产2万5,000只手套。

由于其他业者也增加了丁腈手套的产能,手套领域的竞争变得更加激烈,贺特佳必须设法提高效率,以保持其领先优势。


利好因素:新一代制造中心

公司估计投入了22亿令吉来设立新一代手套制造中心(NGC)。这个中心预料将推动公司的业务增长。

公司表示,其新一代制造中心内将有6座厂房及72条生产线,这将使其可生产的手套数量每年增加15%(直至2020年为止)。在新一代制造中心落成后,公司每年可生产的手套总数预料将激增至逾420亿只。

管理层指出,新制造中心的第一期厂房将在11月开始运行。第一期共有2座厂房(共12条生产线),它们将在4Q15(结算日为2015年3月31日)完全竣工和投入生产,并在FY16前使公司的年产能提高至220亿只手套。

公司建造新一代制造中心的目的在于提高生产力。这个制造中心将把公司的厂房和仓库集中于一处,并设置自动化与高科技的生产线。在面对激烈竞争的情况下,新制造中心应能使公司的毛利率保持在高水平。


分析师的看法

公司的1H15营运毛利率从1H14的31%下跌至24.8%,主要因为新一代制造中心的开支相当多,公司为了这个项目聘请了新员工。

然而,分析师认为,在第一期厂房开始运作之后,公司的毛利率将会提高。大部分分析师都认为,公司在FY15的表现将不会太特出,但其收入和毛利率可能会从FY16开始提高。

在9家给予公司评级的研究机构当中,有2家给予“买入”评级,5家给予“持守”评级,另外两家的评级为“卖出”,它们的平均目标价为6.72令吉,接近11月21日的6.70令吉闭市价。公司的股价在5月份下跌至一年来的低位,至今回弹了约17.1%。

另外,辉盛(FactSet)的数据显示,截至11月24日,公司的股票正以24.2倍的12个月本益比(5年来的最高水平)交易,投资者应将这点考虑在内。



分析师给予贺特加的评级;资料来源:辉盛—买入+加码评级、持守评级、减码+卖出评级、目标价(虚线)、股价(实线)

分析师给予贺特加的评级;资料来源:辉盛—买入+加码评级、持守评级、减码+卖出评级、目标价(虚线)、股价(实线)



http://www.sharesinv.com/zh/articles/5196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