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4 November 2014

2014.11.23 - 中国报 - MRCB(马资源) - 有信心可投资母股 马资源凭单仍是凭单首选

http://www.chinapress.com.my/node/579348 


温世麟-窝轮资本总执行长 www.warrants.com.my

马资源(MRCB,1651,主要板建筑)在上周宣佈了比市场预期好的业绩。

 虽然股价在业绩宣佈之后略有上涨,但该公司凭单和4项仍然在交易的备兑凭单,却未能吸引太多交易量。

 虽然交易量不算太多,该公司的公司凭单马资源-WA的交易量远比大部分没有交易的备兑凭单多很多。

 马资源凭单除了有自己发行的公司凭单以外,也有4项由投资银行发行的马资源备兑认购凭单,分別是有联昌投资银行、马银行、兴业银行和马银行发行的马资源-CW, 马资源-CX, 马资源-CY 和马资源-CZ。这些凭单的期限都在一年以下。

 值得一提的是从估价角度来看,这些备兑凭单的估价大部分都比马资源-WA来得低,而且它们的槓槓比率比公司凭单都高出不少。


业续不俗

 这意味这些凭单在母股上升时理论上获得的涨幅会比较高,但是它们的交易量的总和都没有马资源-WA高。这可能是母股涨幅不够大。

 根据以往经验,若非新发行备兑凭单,备兑凭单一般上要在母股急速上涨的时候才有作为。

 马资源是在11月18日宣佈该公司截至2014年9月的第三季业绩。该公司在今年的首三季的营业额,比去年同期增长接近7成至1亿280万令吉。该公司也转亏为盈获得1亿5790万令吉的净利,比上一年同期的1亿1130万令吉净亏损好很多。


有不少催化剂

 马资源在业绩报告表示该公司以交通枢纽发展商的身分,配合集团的扩展计划,將拥有更多增长动力。

 马资源也在上周宣佈获得Desaru Peach Holdings Villas公司,颁发1亿4100万令吉的建筑合约。该公司將负责在哥打丁宜兴建度假村,包括会议中心、SPA、停车场、机械房、46个俱乐部套房、2 栋別墅、沙滩俱乐部、休閒俱乐部和整体基建,需在87周內完工。

 证券商对该公司的业绩有好的评价。丰隆投资银行也建议买进马资源並给予该股1.91令吉的目標价。

 若马资源母股在上述因素刺激下后慢慢上升,投资者若对马资源有信心还是直接买进母股就算。不然的话,马资源-WA还是一眾该公司凭单的首选。


http://www.chinapress.com.my/node/57934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