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4 November 2014

2014.11.23 - 星洲网 - PRTASCO(富达) - 股东內訌影响富达吗?


 點看全文: http://biz.sinchew.com.my/node/105970?tid=8#ixzz3JwyCoWt6


读者阿明问:
富达(PRTASCO,5070,主板建筑组)股东最近闹內訌引起市场关注,请问此事对公司的影响。该公司的核心业务是甚么,未来业务展望如何?最新目標价是多少?


答:公司股东发生纠纷,虽然公司的基本因素没有太大改变,不过,还是浮现新的不明朗因素,料在某个程度上会负面影响公司股票的交投情绪。

富达拥有6项核心业务,包括建筑、维修保养、產业发展、工程及諮询服务、教育、以及贸易及製造业领域。

主要盈利来源为大马中央及州政府道路维修保养领域的重复收入,在2013年財政年净利贡献占约60%。產业发展主要是坐落在万宜的100英亩土地、以及建筑业领域的盈利贡献也吃重。

分析员指出,该公司拥有2项15年联邦道路维修保养特许工程专营权合约,以及3项7年的州政府道路维修专营合约。该公司旗下的工程及諮询公司,主要辅助其建筑业务。

该公司首项计划为雪州万宜的100英亩Unipark Suria计划的Unipark共管公寓,其中也包括占地15英亩的吉隆坡基建大学(IUKL),提供高素质的教育课程。该公司贸易及製造业主要涉及建材及基建相关產品。

目前该公司手握总值7亿零900万令吉工程合约,料可持续2至3年光景,预料今年里可攫取第 10个大马计划下的3亿令吉道路工程合约,包括泛婆罗州高速大道及道路提昇工程合约。该公司產业发展业务下的De Centrum计划,它位於吉隆坡南部,將可能是主要成长催化动力。

马六甲证券在其10月9日报告中给的目標价为1令吉80仙(之前为2令吉30仙),或等於其2015年的特许经营权、建筑及工程服务领域的7倍本益比,其教育及贸易领域的6倍本益比、以及產业领域则为净资產值0.7倍水平计。

(星洲日报/投资致富‧投资问诊‧文:李文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