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4 November 2014

2014.11.21 - 星洲网 - MAHSING(马星集团) - 新產业收入抵销附加股效应‧马星財测不变

點看全文: http://biz.sinchew.com.my/node/105897?tid=18#ixzz3JwwX09wH




(吉隆坡21日讯)马星集团(MAHSING,8583,主板產业组)第三季业绩符合预期,分析员认为发附加股带来的盈利稀释效应,有望被新產业发展计划收入抵销,普遍维持財测不变。

丰隆研究以10配3附加股计算,2014-2015財政年每股盈利料被稀释16.6%及22.2%,重估净资產稀释13.8%,稀释效应不明显,因可能获新推出的蒲种產业及芙蓉產业发展计划潜在盈利所抵销。

“发附加股筹得资金料有助於降低该集团负债,从0.37倍降至0.13倍,提供更多空间(约8亿令吉)举债收购更多地库。”

纳入近期沙亚南、芙蓉及蒲种地库收购开销(13亿令吉),负债率將攀升至0.5倍的最高负债顶限。

马银行研究估计,融资活动完成后,將导致2015/16每股盈利每年稀释24%,引起投资者反感,有鉴於缺乏详情,该行將检討其目標价及评级。


发附加股送凭单
料明年首季完成


该集资活动预计明年1月举行特大寻求股东批准,发附加股送凭单计划料在明年第一季完成,红股计划於明年第三季完成。

不过,对於2014年產业销售目標,达证券维持32亿令吉预测,主要是第四季销售由转换订单推动,相信进度可能因银行收紧房贷影响,而比预期缓慢。

目前该集团持有10亿令吉產业订单,今年管理层设定的销售目標为36亿令吉,9个月止取得24亿5千万令吉產业销售,达到该行及管理层预测的77%及68%。

 

(星洲日报/財经)


點看全文: http://biz.sinchew.com.my/node/105897?tid=18#ixzz3JwwX09wH



--------------------------------------------------------------------------------------------------------------------






2014.11.21 - 星洲网 - MAHSING(马星集团) - 產业贡献增‧马星第三季净利扬21.7%

(吉隆坡20日讯)八打灵再也及万挠產业发展计划收益贡献增加,马星集团(MAHSING,8583,主板產业组)截至9月30日止第3季净利按年上扬21.7%至8千593万9千令吉,推动9个月净利走高21.33%至2亿5千470万1千令吉。

第3季营业额按年增长33%至7亿1千355万4千令吉,令9个月营业额扬升43.57%至20亿6千77万2千令吉。

產业发展计划贡献18亿令吉营业额,比去年同期的12亿令吉增长近50%,主要是旗下发展计划工程取得更佳进度,促使营运收益增长24.2%至3亿2千350万令吉,对比前期的2亿6千零50万令吉。

该集团董事经理丹斯里梁海金在业绩匯报会上表示,2014年新收购地库潜在发展总值193亿令吉,已完成及进行中的產业组合增至48项,整体地库增至3千650英亩,加总未结账销售,整体价值660亿令吉。

截至9月30日止,该集团持有6亿5千610万令吉现金,负债率0.37倍(未计入2014年新收购支出)。


发附加股送凭单
筹6.3亿4送1红股


马星集团建议发售附加股送凭单集资至多6亿3千万令吉,以及在完成附加股计划后以4送1比例派送红股。

根据马星集团14亿7千570万股股本计算,每持有1千股的股东的附加股认购额为426令吉91仙。

此计划预计於2015年第一季完成,不过附加股定价及详情待获批后才决定。

该公司表示,集资所得的5亿3千万令吉將用於收购土地及发展產业计划,9千200万令吉用作运作资本,其余800万令吉用於活动开销。

梁海金表示,发售附加股及送凭单活动料为產业发展计划、现有地库收购活动及营运资本融资,进一步强化资產负债表、节省利息开销及增加公司资本基础,同时他也承诺將全面认购其分额。

“除了专注於需求增长的区域,也会继续评估符合公司业务策略的潜在收购及联营计划,进一步拓展业务,继续在2015年主推住宅產业。”


明年推40亿房產计划

展望前景,该集团看好可负担房屋將带动大马產业需求,將继续专注於大吉隆坡市场,未来销售料由中南马区產业发展计划带动。

明年该集团將推出发展总值40亿令吉以上的產业发展计划,上半年將推出4项计划,包括依斯干达、蒲种、万挠及檳城,下半年推出两项,包括芙蓉及梳邦。

至於今年可否达到36亿令吉销售目標,梁海金表示,將儘量做到最好,因目前还在等待销售所得入账,待12月才可知道正確数据。

该公司9个月產业销售25亿令吉,未结账销售51亿令吉,为领域第二高,料在2至3年內释放,距离销售目標还差11亿令吉。

(星洲日报/財经)
 
點看全文: http://biz.sinchew.com.my/node/105832?tid=6#ixzz3Jx0NmUZf



--------------------------------------------------------------------------------------------------------------------






2014.11.20 - 中国报 - MAHSING(马星集团) - 放眼年底36亿销量目標 马星集团第3季净利涨22%

http://www.chinapress.com.my/node/578791 


 (吉隆坡20日讯)受iCon City和万挠M Residence房產项目带动,马星集团(MAHSING,8583,主要板房產)截至9月底首9个月录得约25亿令吉销量,放眼今年底达到36亿令吉销量目標之际,同期的净利已衝破2亿令吉大关!

 马星集团指出,首9个月净利按年扬升21%至2亿5470万令吉,营业额劲增44%至20亿6077万令吉。

 截至9月底第3季,净利劲扬22%至8593万令吉;营业额增33%至7亿1355万令吉。

 马星集团董事经理兼总执行长丹斯里梁海金指出,公司首9个月取得25亿令吉销量,並有约51亿令吉未进账销量,可確保盈利能见度。

 他今日在记者会上,如是指出;列席者包括企业融资资深总经理许美妳、企业与投资部执行董事拿督黄宝成,及总执行长吴彩荣。

 梁海金说:“首9个月已达到25亿令吉销量,距离年底36亿令吉目標还差11亿令吉,我们將致力达到该目標。至于明年的销售目標,將有待评估年底的表现,才能作出更准確预测。”

 马星集团將在明年推出7项房產项目,包括柔佛依斯干达Bandar Meridin East、M Residence 3、梳邦Star Residence、檳城Icon Residence、蒲种及芙蓉计划,总发展总值(GDV)约227亿5500万令吉。


发行附加股筹6.3亿

马星集团週四(20日)宣布一系列企业活动,包括附加股送凭单及4送1红股计划,擬集资高达6亿3000万令吉,扩充业务。

 该公司指出,附加股和凭单的除权日,及发售价,將在稍后才公佈。

 在发行附加股后,马星集团建议4送1的红股计划,即每持4股现有股,可获派1红股。

 该公司亦建议,將法定股本从10亿令吉或20亿股,提高至25亿令吉或50亿股。

 黄宝成指出,上述企业活动旨在回馈股东,並为房產发展业务集资、收购地库及作为营运资本。

 他说,公司管理层向来致力于將凈负债率保持在不超过0.5%水平。

 “目前公司凈负债率为0.37%,通过上述活动,相信可进一步降低凈负债率。”


http://www.chinapress.com.my/node/578791  



--------------------------------------------------------------------------------------------------------------------






2014.11.21 - 南洋网 - MAHSING(马星集团) - 筹6.3亿购地完成后4送1红股 马星拟发附加股送凭单

http://www.nanyang.com/node/663730?tid=462 



(吉隆坡20日讯)马星集团(MAHSING,8583,主板产业股)将通过发行附加股和送凭单,预计筹集高达6亿3000万令吉,用作购地和产业发展用途;完成后,再以4配1派送红股。

马星集团董事经理丹斯里梁海金预计,发行附加股预计会在明年首季完成。

他今天出席2014财年第三季业绩汇报会时说:“从发行附加股所筹集的资金,主要是用于产业发展、收购蒲种和芙蓉的地皮和营运资本,这可提振集团未来的盈利。”

该集团预计,在派送的凭单转换后,未来5年可筹高达3亿5000万令吉。

梁海金补充,发行附加股可进一步加强资产负债表、节省利息,及扩大公司的股票数额,更好的反映出目前的营运和资产规模。

同时,企业与投资部执行董事拿督黄宝成则表示,发行附加股后,集团有更大的借贷空间,收购新地皮。


负债率0.37倍

他说,接下来,预计集团还能够向银行贷款10亿令吉。

目前,集团的负债率为0.37倍,管理层的目标是不超过0.5倍。

完成附加股及派送凭单后,马星集团也建议发送红股,股东每持有4股,可获1股红股。

梁海金预计,派发红股将会在明年第三季完成,主要是为了回馈长期股东。


明年推逾40亿项目

马星集团预计在今年推出40亿令吉的发展项目,而明年则超过40亿令吉。

集团总执行长吴彩荣表示,明年将推出6个发展项目,分别是柔佛依斯干达的Meridin East市镇、新购的蒲种地皮、万挠的MResidence3、槟城的Icon Residence、新购的芙蓉地皮及Subang Bestari的Star Residence。

除了芙蓉地皮和StarResidence是在明年下半年推出之外,其余的发展项目都会在首半年面世。


5年投资回酬25%

截至9月,产业销售约25亿令吉,主要专注在大众市场,符合我国市场需求。

明年,约84%项目售价在100万令吉以下。

梁海金表示,由于很多发展项目仍在进行中,尚未转为销售数额,所以,要在明年1月才公布2015年的销售目标。

“不过,马星集团集资购买地皮,就是为了推动未来成长。过去5年来,我们成功取得15%的平均投资回酬率(ROE),而5年净利复合年增25%。”

今年,集团的销售目标为36亿令吉。


第3季赚8594万 营业额年扬33%

产业发展业务看俏,带动马星集团截至9月杪第三季净利,按年增长21.7%。

集团第三季净赚8593万9000令吉或每股5.86仙,高于去年同期的7061万8000令吉或5.17仙。

同时,营业额从5亿3649万令吉,按年提高33%,达7亿1355万令吉。

首九个月累积净利,则按年增加21.33%,达2亿5470万令吉或每股17.73仙;营业额则增43.57%,报20亿6077万令吉。

黄宝成指,产业发展带来接近18亿令吉的营业额,这比去年同期的12亿令吉,高出接近50%。

“这主要是因为集团的产业项目发展较快。同时,从八打灵再也的Icon City和万挠的MResidence获得更多盈利,也带动首九个月累计净利增加。”

目前,马星集团的未入账销售达51亿令吉,将会提振短期内的营业额和净利。

他指,虽然政府推出消费税将会带来短期影响,但强劲的需求将可扶持产业市场,加上政府降低个人所得税,有助缓冲消费税带来的冲击。


http://www.nanyang.com/node/663730?tid=462 



--------------------------------------------------------------------------------------------------------------------






2014.11.22 - 南洋网 - MAHSING(马星集团) - 发股降低负债强化财力购地 马星迈向大马长江宏愿

http://www.nanyang.com/node/663988?tid=462


(吉隆坡21日讯)虽然发行附加股集资计划将会冲淡马星集团(MAHSING,8583,主板产业股)的每股盈利,但券商认为,这有助集团降低净负债率,及提高举债空间收购地皮。

马星集团昨天建议,发行附加股和送凭单,筹集高达6亿3000万令吉,并以4股送1股红股回馈股东。

对于该项计划,券商并不感到意外,因为马星集团在2014年积极购买地皮。

联昌国际投行指:“虽然附加股计划一般不受投资者青睐,但我们对该项活动感到中和,因为免费凭单和红股将会成为给股东的甜头。”

同时,马星集团也有成为大马“香港长江”的宏愿,若缺乏集资活动,成长速度将会受限。

分析员表示,虽然预计每股盈利将会在2015至2016财年被冲淡15%至16%,但仅拉低实际净资产价值(RNAV)大约3%。


扩展市镇大众产业

肯纳格投行表示,由于集团今年积极扩大地库,所以必须加强资产负债表。

“我们对该项活动感到中和至正面,因相信净负债率将会在2015财年降低至0.37倍,低于预测的0.46倍,较低的净负债率有助提高举债空间寻购新地。”

分析员预计,集团将会在2015年继续扩大地库,分别在巴生谷、吉隆坡、柔佛和槟城,尤其是为了市镇和大众市场产业项目。

若集团计划在2015年末把净负债率推高至0.5倍,相信能够举债获得额外4亿令吉的资金。

该股今日早盘一度扬升7仙,至2.38令吉的最高价位,闭市时收2.30令吉,跌1仙或0.4%,成交量达254万7700股。


第三季业绩达标

此外,马星集2014财年第三季和首九个月的业绩,普遍符合市场预测。

马星集团第三季净利,按年增长21.7%,达8593万9000令吉;首九个月累积净利则按年增加21.33%,达2亿5470万令吉。

截至9月30日,集团销售总值为25亿令吉,占全年目标36亿令吉68%比重,分析员看好末季销售增加。

达证券表示:“随着进行中计划的订购转换为销售,将会推高末季的销售数额。”


产业订购10亿

目前,集团的产业订购达10亿令吉,主要是来自巴生谷的Lakeville Residence、Southville City和D'sara Sentral、以及柔佛的Meridin。

虽然管理层维持今年取得36亿令吉的销售目标,但该证券行却维持在32亿令吉。

分析员表示,受到房屋贷款批准收紧的影响,相信订购转换速度将比预期慢。




http://www.nanyang.com/node/663988?tid=46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