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4 November 2014

2014.11.24 - 南洋网 - 名人榜 - 企业达人:陈志成鱼跃龙门 丽阳优质房产赢口碑

http://www.nanyang.com/node/664436?tid=687 


丽阳机构董事经理丹斯里陈志成从一个默默无闻的百科全书推销员,如鱼跃龙门般,成为掌控马来西亚其中一家首要房地产发展公司的巨擘,位居福布斯富豪榜,今时的身价涨势何止百倍!

有道是,英雄不问出处,富贵当思原由!

这句话最能反映丹斯里拿督陈志成,从一个默默无闻的百科全书推销员,如鱼跃龙门般,成为掌控马来西亚其中一家首要房地产发展公司的巨擘,位居福布斯富豪榜,今时的身价涨势何止百倍!

没有显赫的家世,父亲也不过是一位平凡的罗里司机,陈志成在20岁便离乡背井,来到首都吉隆坡闯天下。

就一辆电单车都买不起的穷小子,在一个机缘巧合的情形下,从朋友处听取了进军房地产业的意见,看见了这领域未来的发展潜能和亮丽的前景,他在柔佛新山选了一些地库,凭着第一项房产工程UPC Court公寓,打下日后企业王国的奠基。


业绩斐然

步入90年代初,陈志成看到市场当时没有一个商业与住宅质量并重的综合房产业发展计划,于是他在1992年推出面积625英亩,为马来西亚最大的度 假村式住宅产业计划———丽阳高尔夫球俱乐部与度假村(Tropicana Golf and Country Resort)房产计划获得消费者的青睐,公司业绩斐然,让他一举提前偿还了银行贷款和赢得最佳俱乐部的荣耀。

青葱苍翠,加上绿意盎然,彷如处在世外桃源,度假胜地似的家居,离商业黄金地段和工作地点,就只有咫尺之遥……这绝不是一个哗众取宠的广告或宣传口 号,更不是凭借建筑结构营造的视觉效果,丽阳机构(TROP,5401,主板产业股)推出的优质综合房产业,让购买者真实的处在如田园诗境中,无怪乎市场 对其计划青睐有加。


产值10年翻5倍

丽阳机构自20多年前推出综合休闲、玩乐、作息、家居和工作于一体的商业和住宅度假村发展计划,广受大家的欢迎。这创意的模式除了是公司往后的发展导向外,同时也为大家心目中最理想城市生活立下一个指标。

通过园林绿化和实用性设计的整合,在最佳地理位置,创造出标志着自然和现代化建筑融为一体。质量并驾齐驱的革命性综合商业与住宅产业发展计划,现已成为了丽阳机构产业计划的专属标杆和品牌。

这立竿性的发展策略,在10年期间为公司的产业值带来了5倍的增长。


潜在发展总值750亿

丽阳机构于1992年在吉隆坡股票交易所主板挂牌,其主要核心业务为产业发展、度假村管理和房地产投资。

目前在马来西亚持有的地库面积高达1960英亩,分别位于吉隆坡、柔佛州依斯干达和槟岛,潜在的发展总值达750亿令吉。

目前市值超过13亿令吉的丽阳机构,2013年更成功录取21亿7000万令吉的销售额,较2012年的9亿6700万令吉,大幅度增长了1.24倍,创下了历史新高。

主要的贡献产业计划,分别是巴生谷的Tropicana Grande、Tropicana Avenue和Tropicana Gardens以及柔佛州依斯干达的Tropicana Danga Bay。

另一方面,丽阳机构也在2014年5月初与中国发展商雅居乐合作,联合在吉隆坡市中心占地3.138英亩的土地,发展一项大型的综合商业发展计划。

在这项联营计划中,丽阳机构以4亿4843万9901令吉,脱售位于武吉免登的地库,卖给联营公司岸外三角私人有限公司,为公司进账1亿4500万令吉的特别盈利项目。

由于丽阳机构的房产工程,融合了绝佳的地理位置、与社区之间的距离缩短、创新的设计、严密的保安,以及空间实用性高等优点,市场很难不受落于公司推出的综合性房产计划。

其中,丽阳机构在截至2014年5月31日止,在悉数18项住于槟城、雪隆区、柔佛依斯干达和沙巴亚庇的各类房产业系列活动中,成功售出576个单位,总值6亿令吉的销售额。


招揽人才推动业务

2014年是丽阳机构的转型期。在不损害未来资源的前提下,丽阳机构除了继续巴生谷的房产业发展,也配合了发展进度需求的营运理念,该公司也将进一步在槟岛、新山、森美兰和沙巴的黄金地段,开拓更多的综合房地产计划。

另一方面,胥视丽阳机构非凡的成功,有泰半是因为推出的综合房产业质量均佳之际,也有赖于招揽了一批有营运效率的销售和管理人才所赐。

陈志成相信一家公司能否永续经营和不断成长,有赖于各类人才的辅佐。所以,只要能良好解决和处理人事问题,员工将会是公司最好的资产,也是助长公司迈向目标及成就更大成功的最佳推手与利器。

为了确保公司能留住人才,他甚至亲自聆听员工的想法,并随时准备与他们进行沟通,只要他们有问题或任何意见,办公室大门永远为他们敞开,最重要是员工们愿意分享。


退休后投入慈善

陈志成也坚信,一个有责任和使命的企业,本当应循取之社会,用之社会,为不幸的一群提供援助,造福国家社会。

尤其深受虔诚佛教徒的母亲影响,让他热爱慈善工作,更是慈济的大力支持者,因此他计划将来退休后全力从事慈善活动。

配合集团的策略转型计划,以加速集团的成长和释放资产与地气价值,陈志成分别委任数位高管人员身居要职。

其中,儿子陈永隆今年3月升任为副集团总执行长。

此举不啻是一个有智慧的作法,因为除了为后辈提供更多发展平台的机会,同时也让陈志成有更多的时间从事热爱的慈善活动,这不可不谓为一石二鸟。

(隆雪中总授权连载)


http://www.nanyang.com/node/664436?tid=687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