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7 November 2014

2014.11.26 - 南洋网 - IOIPG(IOI房产) - 销售额强劲新商场激励 IOI产业下半年有惊喜

http://www.nanyang.com/node/664826?tid=462


(吉隆坡25日讯)IOI产业(IOIPG,5249,主板产业股)首季业绩低于市场预测,但分析员认为问题不大,在较好基本面支撑下,下半年业绩表现会更强劲,纷纷维持对该股的评级。

兴业研究认为,首季表现低于该行及市场预测,主要是因为产业发展和休闲与酒店业务收入下滑。

但问题不大,因为上财年,首季的表现也是全财年中表现最差的季度。

该行分析员说,IOI产业未来几个月内,将更积极的推介新工程,所以,预测下半个财年内财务表现会更强劲。


万宜公主镇次季推介

分析员指出,该公司首季已取得3亿7000万令吉新的销售额,未入账销售额庞大,加上最近非正式开张的IOI City Mall,料激励2016财年的净利表现,都是支撑因素。

“现财年首季,IOI产业取得3亿7000万令吉新销售额,85%来自大马、其余11%和4%来自中国和新加坡。万宜公主镇将于现财年第二季推介,所以,销售表现会在来季继续提升。”

万宜公主镇第一期的发展内容,包括排屋和店铺,发展总值达6亿令吉。

该分析员相信,加上其他进行中的工程,现财年销售额料可达20亿令吉。


14.4亿销售未入账

达证券分析员说,IOI产业还有达14.4亿令吉的未入账销售额,支撑短期的净利展望,加上IOI City Mall开张,可以带来经常收入。

兴业研究分析员说,IOICity Mall已达到90%出租率,不过,2016财年才会真正贡献公司净利,因为一般上,首6个月内,业主都会给予租客一些租金折扣或回扣,未反映真实净利贡献。

该分析员也认为,IOI产业股价最近在附加股消息后,已回调到诱人的水平,未来净利前景乐观,因此维持“买入”评级。


下调3年财测

不过,丰隆投行研究则基于该公司外国业务转为更加保守,所有下调2015至2017财年每股净利预测22至25%,及调高实际净资产价值折价到30%,因此,目标价格也从3.94令吉,下调到2.65令吉。

闭市时,IOI产业报2.48令吉,平盘挂收,成交量302万7500股。




http://www.nanyang.com/node/664826?tid=46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