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7 November 2014

2014.11.26 - 中国报 - PRTASCO(富达) - 股东纷爭影响股价 富达首场特大延至今午

http://www.chinapress.com.my/node/580220


 (吉隆坡26日讯)3天內2场股东特大,富达(PRTASCO,5070,主要板建筑)公司“內乱”白热化,在当权派反对派互不相让下,今日特大展延至週四下午3时,分析师相信,就算该公司基本面及前景再亮眼,也难敌纷爭对股价构成的强大阴影。

 该公司今日在董事经理拿督斯里张吉平带领下,在公司总部召开第1场股东特別大会,寻求罢免董事郑博毅及独立董事黄国安,不过一早便传来后者向高庭申请禁制令消息,力阻特大继续召开。


3天2场特大

 根据郑博毅及黄国安的法律顾问,高庭发出禁令事出有因,將阻止股东们就罢免议案投票,不过亦坚决认为张吉平暂停特大2小时属违法,故两人未投票即离场。

 特大稍后重新召开,经表决后决定展延至明日下午3时进行;另一场特大將在本週五(28日)由郑博毅召开,寻求罢免张吉平。

 3天內召开2场特大在马股是非常罕见,故MIDF证券研究分析师哈菲兹哈山相信,该公司前景及基本面再亮眼,这场股东內乱始终是未来公司发展的关键,故还是会对公司前景及股价走势构成影响。

 “我们相当担心董事纷爭,由于最终结果有可能改变公司营运方向及业务稳定,一日不解决,难免將压榨股价走势。”

 哈菲兹亦指出,在中止总值8460万令吉的印尼公司PT ASI收购计划上,富达拥有绝对优势,加上资產负债表表现良好,对未来获利潜能亦保持乐观。

 不过富达股价走势却充斥不安,开市即跌9仙至1.60令吉,休市时跌幅收窄至6仙,掛1.63令吉,闭市时,富达跌9仙至1.60令吉,成交量197万9000股。


http://www.chinapress.com.my/node/580220




--------------------------------------------------------------------------------------------------------------------





2014.11.26 - 东方网 - PRTASCO(富达) - 3股东接禁令 富达特大展延今日投票

http://www.orientaldaily.com.my/index.php?option=com_k2&view=item&id=150621:3&Itemid=198 


(吉隆坡26日讯)由於郑博毅週二取得庭令,禁止3名股东在股东特大(EGM)中投票,逼使富达(PRTASCO,5070,主板建筑股)罢免两名董事的议程,展延至27日(週四)下午3点进行表决。

郑博毅是两名將在特大中被罢免的董事之一,他昨日获庭令限制3名股东,即富达董事经理拿督斯里张吉平、非独立非执行董事陈兴逵和UOBM代理在特大的投票权。

3名股东分別在25日晚上和26日早上接到法院禁令通知。有关股东尝试委派律师撤销禁令,但申诉只可在週四上午进行,因此,董事局最终决定將会议延至明日下午进行。

富达今日这场股东特大,由分別持股3013万2650股,或佔缴足资本8.99%的UOBM代理和持股585万5900股,或相等于1.75%股权的陈兴逵要求召开,主要是要寻求罢免两名独立兼非执行董事郑博毅和黄国安。

张吉平则持有富达21.86%股权。郑博毅直接和间接持股21.45%,黄国安则持有1.61%股权。而张吉平派系3人没有投票权將会大大的影响这项议案的结果。

今早的特大在10点准时开始后,董事代表用5分钟交代特大的目地,及董事成员接获禁令,需要延迟投票活动后,便邀请小股东们先用餐。然而,小股东们一等就是2个小时,导致下午12点重新开会时火药味十足。

富 达独立非执行董事陈于文在大会后代表公司向媒体解释事情的来龙去脉。他指出,有关禁令是由GlobalCapital和KingdomSeeker所提出 的申请,主要是阻止张吉平和陈兴逵等在26日的股东特大上的投票。陈于文也透露,张吉平的律师今早10点已在高等法院申请解除该禁令。

然而,由于该法官只能在27日早上9点才能够接见律师,因此,富达董事局最终决定把股东特大延至明天下午。「今早10点和12点这段时间,正是我们的律师在高等法院爭取会见法官。」

他也披露,虽然一些小股东经过几小时的等待之后有所不满,但最后依然有高达92%以上的股东投票通过將特大展延至明天3点。

值得注意的是,郑博毅今早也有出席会议,並在大会中途召开记者会质疑富达管理层延迟这场股东大会的合法性。为了表达不满,他和黄国安在展延特大的投票结果还没出炉之前,便离开会场。

较后郑博毅和黄国安以KingdomSeeker的名义向媒体发文告指出,「展延特大看来是一些被禁止投票股东的个人议程。」

郑博毅也正在筹备週五的另一场富达股东特大,以寻求罢免张吉平。 



http://www.orientaldaily.com.my/index.php?option=com_k2&view=item&id=150621:3&Itemid=19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