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30 September 2014

2014.09.26 - 东方网 - SAB(南方油脂) - 莎地皮短期不发展 南方油脂专注核心业务

http://www.orientaldaily.com.my/index.php?option=com_k2&view=item&id=139744:&Itemid=198


(吉隆坡25日讯)南方油脂(SAB,5134,主板工业股)重申,该公司位于莎阿南哥打哥文寧面积644.49英亩的种植地,在短期內將继续用作种植油棕,並没有任何的发展计划。

南方油脂执行董事林金鑾在公司並没有打算在接受《东方財经》专访时表示,「如公司早前的文告所说的,该种植地皮进行任何发展计划,將继续作为种植用途。」

回 顾4月24日,大眾银行分析员撰写的一份分析报告称,南方油脂位于莎阿南哥打哥文寧的种植地被低估,所以將该公司的目標价格从7.77令吉,调高至 9.20令吉。这是因为分析员认为,如果该地皮被重估,以市价计算,地皮价值可达7亿5800万令吉,比南方油脂当时5亿7200万令吉的市值高出三成 多。

隨著该报告出炉后,南方油脂股价启动了一轮涨潮,並在4月25日接获交易所发出的不寻常交易活动(UMA)询问。然而,南方油脂当时答覆交易所询问的文告中,已经表示不会发展该地皮。

据悉,南方油脂在昨天召开的股东大会,该地皮成为该股东大会的焦点之一,出席的小股东非常关注该地皮的发展详情。

无论如何,南方油脂董事局重申,该地皮短期內没有任何发展计划。

 
2015充满挑战

另一方面,林金鑾透露,隨著原棕油价格下跌、匯率波动以及成本提升,相信2015財政年(3月31日结帐)將是充满挑战的一年。有鑑於此,该公司將会採取更多节省成本及提升效率的措施,以舒缓经营环境所带来的压力。

对此,南方油脂首席財务员庄奇庸表示,该公司今年將会专注于发展核心业务,並且通过核心业务,以扶持保健业务及仓库业务的增长。目前,该公司总税前盈利的95%来自油脂化学、种植及油较厂业务,剩余则来自保健业及仓库业务。

他表示,该公司今年的资本开销为4000万至6000万令吉,主要是用在印尼建设第二座油较厂,並预测將在明年2月可投入营运,所以料將在2016財政年作出全面贡献。

 
南方油脂续派息

南方油脂保健业务也將会增聘医生,以提升来自保健的贡献。至于该公司仓库业务,庄奇庸也指出,该公司將会向北港(Northport)重新续租合约。

在股息方面,庄奇庸披露,该公司虽无定下股息政策,但依然將会维持派发5仙至6仙的股息,主要是该公司需要资金发展业务。

针对印尼政府要求外资种植公司將持股从原本的95%降至30%课题,庄奇庸透露,若是实施,將会影响在印尼进行投资的种植公司。不过,这依然有待印尼政府公布进一步的详情。 


http://www.orientaldaily.com.my/index.php?option=com_k2&view=item&id=139744:&Itemid=19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