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 October 2014

2014.10.01 - 中国报 - SIME(森那美) - 券商买进心头好.潜在分拆汽车业上市 森那美长期前景仍看俏

http://www.chinapress.com.my/node/565636


◆券商 :大马投资研究
◆合理价:11.20令吉


虽然森那美(SIME,4197,主要板贸服)中止收购新不列顛棕油有限公司(简称NBPOL),但潜在將汽车业分拆掛牌上市、长期前景仍看好,加上可从原棕油价格升势中受惠,我们维持“买进”评级。

 森那美週二(30日)宣布,中止收购居林集团(KULIM,2003,主要板种植)所持有的NBPOL;市场传言,中止该收购案可能是因为股东不通过收购价每股6英镑(约31.87令吉)。

 无论如何,我们对上述发展抱持中立態度,因为森那美需要全面控制NBPOL,可能得耗资介于43亿令吉至50亿令吉之间。

 另外,针对森那美种植业务,基于爆发伊波拉病毒,导致利比里亚运作中断。不过,我们仍看好长期前景,因为可从原棕油价格升势中受惠。

 我们相信潜在將汽车业务掛牌上市,是该公司的催化剂。综合上述因素,我们维持森那美“买进”评级,合理价为11.20令吉。

 森那美週三(1日)闭市掛9.18令吉,起3仙,成交量220万1200股。


http://www.chinapress.com.my/node/56563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