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30 September 2014

2014.09.28 - 星洲网 - BENALEC(宏洋控股) - 宏洋和达雅值得守吗?

點看全文: http://biz.sinchew.com.my/node/102748?tid=8#ixzz3El0tb6zs


读者小燕问:

我想请教的问题是关於(A)宏洋控股(BENALEC,5190,主板建筑股)和(B)达雅集团(DAYA,0091,主板贸服务股)。因为在网上搜索,但很少关於这2家公司的报道。
1)公司的业务前景乐观吗?
2)股息前景以及週息率如何?
3)管理层可靠吗?
4)公司的財务状况稳固吗?
5)目標价是多少?
6)这些股下跌了许多,应该继续守著还是脱售?


答:(A)(1)宏洋控股的业务前景,与最新宣佈企业活动息息相关,特別是该公 司於2014年6月间宣佈,该公司持有70%股权子公司――Spektrum Kukuh Sdn Bhd与1MY Strategic Oil Terminal Sdn Bhd共同达致协议,以將一项合约进一步延长6个月至2014年12月11日,该合约为发展丹绒比艾的1千英亩土地。该公司角色为脱售及接著进行填土活 动。

大马研究指出,这已是有关合约第三度展延,以便涉及各造敲定一项买卖合约的条款。大马研究认为,预料丹绒比艾土地交易活动,大部份依然按照计划进行,至今为止,在该柔佛地区的特许经营土地达到约5千485英亩,包括丹绒比艾为3千485英亩、以及边佳兰为1千760英亩。

若是上述土地开始营运,將可释放其价值。

该行指出,除此以外,该公司最近从东方集团取得2亿零400万令吉的填土合约。加上最近脱售马六甲的土地,使它的合约价值达到近6亿令吉,或是为未来4年的財政年的盈利提供透明度。

该公司也在覬覦数项填土工程计划,包括东方集团在檳城的斯里丹绒檳榔的第二阶段工程计划。这是投资者有必要加以注意其未来的最新发展。

(2)截至6月30日为止財政年,宏洋控股在过去3个月財政年,即2011至2013年里都没有派发股息。市场预期2014財政年也不会派发股息。

(3)这里没有评估其管理层是否可靠的资料或讯息。

(4)大马研究在6月13日的研究报告指出,宏洋控股的资產负债表保持健全,截至2014年3月31日为止的净现金为2千200万令吉。

(5)截至2014年8月26日止的过去6个月,各证券研究给予的平均目標价为1令吉12仙,包括肯纳格研究给予目標价为1令吉25仙(当时市价为95仙)、建议“买进”

评级。大马研究也是建议买进评级,目標价为1令吉25仙。联昌研究则是予以脱售评级,目標价为92仙。

(6)至於守著还是脱售,上述一点资料供参考。


达雅擬筹9.9亿
融资购股


(B)(1)关於达雅集团的业务前景,看看兴业研究的最新企业活动的剖析以作参考;达雅集团计划筹款9亿9千万令吉,以融资全面收购旗下SD1及SD2岸外次海建筑船的股权。

根据兴业研究取得的消息与资料,上述收购融资可能包括银行贷款5亿3千200万令吉,其余3亿 7千400万令吉则通过25%私下配售新股,可能是2配1比例发售附加股及派送凭单以筹2亿3千万令吉,以及最高1亿2千万令吉的7年可赎回可转换有担保 债券,这將使其股本从目前的13亿9千万股增加至36亿5千万股。

兴业研究认为,这两艘船皆长期出租给Technip在北海的业务。该行认为,隨著这项发展,该行下调净利预测,以反映更高的利息假设及较低的现计船只出租率。

该行也將其“买进”评级下调至“中和”等级。合理价从48仙下调至35仙。

该行预测2015年財政年的每股盈利冲淡达到逾60%,若是全部筹资行动全面除权的话,该公司的合理价则介於13仙至15仙之间。

虽然全面收购上述船只资產,其营运成本架构及次海业务能力改善,盈利料可增加5千万至6千800万吉令吉之间,惟受到额外利息开销约3千万令吉,船只出租率可能走低等利空的抵销。上述最新企业发展对其业务影响可供参考。

(2)根据兴业研究在2014年8月25日的报告显示,该公司2011年財政年的每股股息为02仙、2012年为0.3仙、2013年无股息,预测2014年为0.5仙以及2015年料为0.6仙股息。

(3)没有这方面的资料。

(4)根据兴业研究报告,若是计算上述收购行动及筹资活动,该公司的负债率增加至0.9倍,相信仍落在可控制水平。

(5)至於其目標价是多少,截至2014年8月28日为止,综合本地证券研究在过去6个月给它的平均合理价为39仙。

今年8月25日,兴业研究给予的目標价为35仙,而大眾研究的目標价则为33仙,皆给予“守住”评级。

(6)要买要卖,上述一点较新资料供参考。(星洲日报/投资致富‧投资问诊‧文:李文龙)

 
點看全文: http://biz.sinchew.com.my/node/102748?tid=8#ixzz3El0tb6zs



--------------------------------------------------------------------------------------------------------------------



2014.09.29 - 南洋网 - BENALEC(宏洋控股) - 宏洋和达雅值得守吗?股海探温:宏洋业绩短期难好转



你好,我叫燕,想请问关于宏洋控股(BENALEC,5190,主板建筑股)几个问题。

1)在柔佛丹绒比艾土地填海特许经营权和边加兰(Pengerang)的发展进长如何了?环境评估报告(EIA)结果如何了呢?

2)除了这个工程,该公司手上还有没有其它的工程?业务前景如何?

3)管理层可靠吗?

4)这只股一直下跌,是不是内部出了问题?我在1.34令吉的时侯进场,我现在应该继续守着还是脱售呢?

谢谢你




宏洋控股(BENALEC,5190,主板建筑股)在去年底爆发董事纠纷,公司罢免了两名执行董事。
虽然之后双方和平解决,但鉴于事情可能涉及董事滥权,已对公司声誉造成一定的伤害,股价一度掉到90仙以下,在85仙触底。

观察公司上市后的表现,可说是每况愈下,盈利从2011年的9200万,2012年的8267万,至2013年的5675万令吉。在董事滥权事件发生后,业绩更是节节败退,2014的净盈利剧减至720万令吉。


拟发债筹2亿

虽然如此,分析员仍然唱好,主要是宏洋控股和柔佛州政府合作在丹绒比艾发展一项总值150亿令吉的深海石油仓库工程,填土工程涉及1000英亩,令人期待。只是,这项工程迟迟未敲定,让人无从预测盈利贡献。

公司刚刚宣布要发行2亿令吉的债券,看来该工程可能已经已有定案。

同时,公司宣布卖掉22块地皮,将带来2.35亿令吉的现金,虽然宏洋控股需要承担填土成本约1.57亿,扣除土地成本,仍然为公司带来约5849万令吉的盈利。

不过,由于售地合约分阶段进行,主要工程又未有结论,因此,公司股价又再下滑,目前在90仙左右徘徊。

公司在5月刚刚获得一项价值2.03亿令吉的工程,为期两年半,将对未来盈利有所帮助。

照目前的情况看来,公司业绩短期不会好转,因此得等丹绒比艾的一纸批文,才得扭转目前横摆的情况。

至于管理层可不可靠,读者可在12月亲自出席股东大会,与管理层交流自行决定,也可顺便了解一下去年罢免董事的来龙去脉。

本期驻诊:陈金阙 专业财务规划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