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 October 2014

2014.10.01 - 中国报 - SANICHI(Sanichi科技) - Sanichi科技多元化业务 甲州推出1.6亿房產计划

http://www.chinapress.com.my/node/565555


报导 : 凌枝棉
 (吉隆坡1日讯)生產汽车模具制造商Sanichi科技(SANICHI,0133,创业板工业)將于明年首季在马六甲推出发展总值达1.6亿令吉的房產项目,料能从中获得至少40%净利。

 Sanichi科技董事经理拿督彭昭发告诉《中国报》,公司將在位于马六甲的永久地契的土地上,建设118个商店单位及352间SOHO服务式公寓。

 他说,由于马六甲仍採用“旅游政策”,不但没有土著保留单位,外国人在马六甲置產门槛是少过100万令吉。


不受消费税影响

 “我们的目標市场是国內外购屋者,因此看好短期內订购率可达70%至80%。”

 至于在消费税开跑前推出房產计划,他指出,6%不是很大数目,多数房產价格增值幅度都超过6%,房產投资者赚幅可能会下跌20%至30%,但基本上,赚幅依然足以抵销6%消费税。

 “我们相信消费税不会深入打击马六甲房產销量。”

 彭昭发同样看好核心业务前景说:“汽车模具需求不断走高,每年的订单值都过几亿,產量则高达4000至5000万个,因此看好收入贡献能持续走好。”

 隨著Sanichi科技进军房產发展业务,展望未来,彭昭发预计房產和汽车模具制造收入贡献比率分別为80%:20%。

 “若未来业绩表现標青,可能会计划派息回馈股东。”


母子股交投热爆全场

附加股超额认购达40%的Sanichi科技-WC(SANICHI-WC,0133WC,创业板工业) 首日上市涨势如虹,与母股Sanichi科技交投热烈,为早盘最热门两大股项。

 今早开市时,Sanichi科技微跌0.5仙至11仙,隨后跌势介于0.5仙至1.5仙,交投量则在10时前衝高近5000万股,稳守10大热门股榜亚军之座。

 休市时,Sanichi科技同样报11仙,跌0.5仙,半日交易量8654万9600股。

 Sanichi科技-WC开盘高涨5仙或3.3倍报6.5仙,隨后获投资者进场追捧,10时早前,交易量站上亿万股,股价稳步走高,攀入10大上升股榜。

 Sanichi科技-WC休市同样报6.5仙,半日易手1亿9850万5500股,为最热门股。

 午盘时,Sanichi科技母子仍交投炽热,闭市时,母股跌0.5仙,报11仙,成交量9612万7800股;Sanichi科技-WC则起4.5仙,报6仙,成交量2亿3579万2100股。


附加股获超额认购
玛拉投资托市有功


Sanichi科技早前发行附加股送凭单活动获得超额认购达40.38%,彭昭发指出,这是因为玛拉投资有限公司(Pelaburan Mara)在市场外,以每股10仙认购8000万股附加股。

 “玛拉投资有限公司完成上述认购附加股活动后,將持有Sanichi科技9800万股或11.26%股权,已是一个策略伙伴。”

 他坦言,曾到玛拉投资有限公司,分享Sanichi科技未来进军房產业务的计划,因此得到“他们”认购。

 Sanichi科技于23日向马证交所报备,申请附加股截止日期为9月17日,共接获总额达7亿3274万867股申请,超出Sanichi科技发出的5亿2195万7503股附加股的40.38%。

 Sanichi科技以2股现有股,配售3股附加股和赠送2凭单,每股发售价为10仙,共集资5200万令吉。

 彭昭发说,將利用集资所得偿还银行贷款,以成为零负债率公司,剩余资金將用作资本开销。


http://www.chinapress.com.my/node/56555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