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 October 2014

2014.09.30 - 南洋网 - 价格不敌其他植物油 棕油跌至1900才有买气

http://www.nanyang.com/node/652668?tid=462


(孟买29日讯)棕油专才Godrej国际有限公司董事米斯里(Dorab Mistry)指出,即使原棕油价格大跌,但竞争力仍难敌其他植物油,必须继续跌向每吨1900令吉,才能恢复消费力。

米斯里在孟买的Globoil大会上指出,原棕油“迫切需要”恢复竞争力,要激活消费量的理想价格,应是每吨1900令吉,意味着还有13%的下跌空间。

即便马印零税率有助于激励销量,但米斯里预期,12月产量将好于预期,因此库存仍会持续上攀。

虽然生物燃料领域需求增加,而马印两大原棕油生产国,也将出口税降至零,但国际植物油供应充足,导致原棕油价格黯然失色。

“原棕油已失去价格竞争力,特别是与菜籽油和葵花籽油比较。

零出口税就是要提高竞争力;如果原棕油对大豆油等的折价迟迟未能扩大,需求将会转向后者。”

他也表示,要待10月的产量数据出炉,观察气候问题对巴西大豆收成的影响程度,才能更明确地预测原棕油价格的低谷水平。

若令吉兑美元疲弱,原棕油可在2000令吉寻得支撑点。

12月原棕油期货今日闭市报2192令吉,起15令吉。


年跌幅恐达25%

原棕油本月初跌至1914令吉,是自2009年3月以来的最低点,之后回弹14%,达上周五的2177令吉。

10位出席大会的精炼厂、交易商和分析员预测,原棕油年底可能会跌破2000令吉,写下25%的年跌幅,恐怕是自2008年金融风暴以来的最大按年跌幅。

原棕油和大豆油今年皆供应过剩,米斯里预测,大马原棕油产量今年可能会攀至1980万至2000万令吉的记录高点。

大马棕油8月库存月增22%,达205万吨,是自去年3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零出口税或延至年底

土展创投(FGV,5222,主板种植股)总裁兼总执行长莫哈末依米尔玛瓦尼预测,若原棕油价格一直处于当前水平,大马可能将出口零关税的政策延续至年底。

他出席Globoil大会时向路透社记者指出,不排除政府在11月和12月继续实施零税制手段。

“原棕油自今年3月达到2916令吉后,已经持续一个季度的跌势;零出口税有助降低库存。”

大马政府将9月和10月的原棕油出口税,从8月的5%,调低至零;印尼也不落人后,将10月税率,从9月的9%调至零。


土展拟印度联营炼油厂

土展创投有意与印度合作伙伴,在当地开设港口型炼油厂。

莫哈末依米尔玛瓦尼表示,公司正探讨数项建议书,预期会在年底落实合作伙伴,并取得董事部的批准。

“印度税制对原棕油精炼产品进口利好,在当地开设炼油厂是合理的。”

印度的2014/15年棕油进口,料从2005/06年的260万吨,增至900万吨。

他另也透露,也有一家大马企业有意与印度伙伴合作,在当地种植油棕树,解决南部园区产量难增的问题。


http://www.nanyang.com/node/652668?tid=46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