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30 September 2014

2014.09.27 - 南洋网 - MTDACPI(MTD混凝土) - 国内建筑业挑战大 MTD 混凝土转向海外合约

http://www.nanyang.com/node/651980?tid=462


(吉隆坡25日讯)MTD混凝土(MTDACPI,5924,主板建筑股)估计本地建筑领域前景挑战重重,准备转向争取更多海外合约。

MTD混凝土总裁兼总执行长拿督阿兹米在股东大会后向媒体表示,国内建筑业中短期内充满挑战,并缺乏大规模建筑计划。

“我们将会依靠母公司MTD资本,争取更多海外合约。”

他指出,MTD资本正在寻找国外投资机会。

一旦成功,MTD混凝土就会借着这个管道,争取国外建筑合约。

阿兹米表示,一般上,海外市场赚幅都是比国内高。

他补充,国内业者之间的竞争相当激烈,导致赚幅被挤压。

“我们不要赚幅微薄,导致我们亏损的工程。不过,若是谈到母公司业务,至少我们能够洽谈提供完整的设计,赚幅会较高。”

MTD资本的业务涉及14个国家,而其建筑工作则交由MTD混凝土负责,在阿联酋(UAE)、斯里兰卡、新加坡、印尼和菲律宾都非常活跃。


手持7亿合约

阿兹米说,大马仍是主要目标市场,不过,公司需要同步向外发展。

目前,国内营运带来的营业额贡献较高,所以希望MTD资本能够取得更多工程,尤其是在印尼和中东,将会让MTD混凝土获益。

MTD混凝土拥有7亿令吉合约,只能够忙碌至明年末而已。

此外,公司也在探讨着改善业绩表现。

虽然截至6月30日首季营业额按年增加26.45%,至8534万令吉,但却净亏211万令吉,上财年同期净赚70万1000令吉。


http://www.nanyang.com/node/651980?tid=46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