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30 September 2014

2014.09.29 - 星洲网 - SUNWAY(双威) - 双威產业与日大和屋业携手‧大马首推预製房屋

http://property.sinchew.com.my/node/2727


双威產业集团不久前和日本大和屋业(Daiwa House)签署合作意向书,並在我国推介首间预製房屋(prefabricated house)。

所谓的预製房屋,指的是屋子构件已按一定规格先製成,过后运到施工现场装配或搭建而成的房屋。
双威集团董事经理(国际房地產开发部)王邦彦受询时指出,若和传统制造的房屋相比,预製房屋的建筑品质更佳,房屋结构更安全,建筑工程可更快完成,而且可避免建材的浪费,施工场地的管理更有效率。
“预製房屋属於工业化建筑系统(IBS)之一部份,且受到我国政府和建筑业发展局的鼓吹,因为通过兴建这类房子,有助於减低对外劳的依赖,提高生產效率。”


考虑依斯干达特区
建预製房屋

大和屋业用了5个月时间,在雪州斯里肯邦安的Taman Equine的双威Eastwood產业销售地段,建立了我国首间预製房屋样板。这间三层式別墅预製房屋单位,建筑面积达3968方尺,別墅的骨架以钢铁 支撑,並应用糊墙纸板、水泥板等建材完成,置身其中,与一般別墅家居並无异样,惟其建筑结构、品质和工序更为精细和完美。

王邦彦指出,这款预製房屋具备精明家居、生態友好的特质。该公司未来將在適合地点兴建这类预製房屋,而首先考虑的地点是柔佛州的依斯干达特区。


价格料会回跌

他说,预製房屋的价格在起初阶段可能会稍为贵一点,不过將来在接受度提高以及大量建造、降低成本的情况下,价格就不会偏高。

他指出,双威產业的预製房屋计划,將会是兴建半独立房子、別墅等中高档產业。

大和屋业驻吉隆坡办事处主管宇杉大介也向媒体成员讲解了预製化房子搭建的技术。预製房屋的材料皆先在工厂製造,再搬运至建筑工地搭建而成,对大马人来说,这可说是新技术、新理念的產品,也值得其他建筑发展商参考和借鉴。

出席合作意向书签署仪式者包括双威集团房地產开发部联合董事经理谢燕蒂、大和屋业董事(住宅事业促进部)水谷勋。
(星洲日报/投资致富‧地產街‧文:郑荣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