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4 November 2014

2014.10.31 - 星洲网 - KOSSAN(高产尼品工业) - 伊波拉增加高风险手套需求‧高產尼品前景唱好

點看全文: http://biz.sinchew.com.my/node/104588?tid=18#ixzz3I3ngMzDZ


(吉隆坡31日讯)高產尼品(KOSSAN,7153,主板工业產品组)旗下的特级保护手套销售因为伊波拉病毒蔓延而增加,高风险手套赚利高,加上3家新厂將在明年中全面生產和胶价成本下跌,使该公司的前景备受看好。


3新厂投產加强產能

马银行研究认为,首座在今年8月投產的新厂房每年產能15亿只手套,分別在11月和明年1月投產的另2座厂房產能达37亿只手套,这3家新厂將是高產尼品2015年主要的盈利推动。

马银行研究说,该公司在今年8月首个工厂已经运营,每年可生產15亿只丁腈手套,预料第三季营 收可增加最多至5%;在明年中,3家新厂可以全面投產,產能会增加38%至220亿只,2016年会再增长50亿產能,推动產能进一步增加23%至270 亿只,丁腈和胶手套比率为80:20。


高效能新厂房改善赚幅

高效能的新厂房可改善赚幅,让该公司的丁腈(Nitrile)手套更具备优势。

马银行表示,基於竞爭,保守预计该公司在2015及2016財政年產能分別提高18及15%,而营收分別增加17及14%。该公司管理层有信心现有的客户將会吸纳新產能的手套。

该公司最近才获得一名新大客户,订单高达现有总產能160亿只手套的9%。

高產尼品的医疗手套订单稳定,並开始生產高风险手套(high-risk glove),以应付美国及欧洲对伊波拉事件防护的需要。

一般医疗手套重量只有3.5公克,而高风险手套重量为8公克,后者价格比前者高上三倍以上。不过,高风险手套佔公司业务5%以下的营收,影响不大。

马银行研究表示,该公司的医疗手套订单稳定,並开始生產高风险手套,以应付美国及欧洲对伊波拉事件需要。

马银行补充,乳胶及丁二烯橡胶(NBR)价格已分別下跌22及10%,有助於减轻公司成本。

该公司预计11月19日公佈第三季业绩,应比同期业绩佳。该公司次季净利为3千500万令吉,首半年净利为7千100万令吉。

综合以上述分析后,马银行维持高產尼品原有目標价5令吉不变,本益比为17倍,给予“买进”评级。

(星洲日报/財经‧报道:谢汪潮)


 

點看全文: http://biz.sinchew.com.my/node/104588?tid=18#ixzz3I3nw5LSm




--------------------------------------------------------------------------------------------------------------------






2014.11.04 - 南洋网 - KOSSAN(高产尼品工业) - 伊波拉推高欧美需求 高产尼品防疫手套订单增

http://www.nanyang.com/node/659873?tid=462


(吉隆坡3日讯)欧美准备应对潜在扩散的伊波拉病毒,带动高产尼品工业(KOSSAN,7153,主板工业产品股)的高风险手套订单跃升。

由于高风险手套的厚度增加,且袖口长度较长,可为使用者带来更卓越的保护。

另外,该公司近期也获得一名新客户,足以消耗现有产能的9%。

马银行投行分析员相信,相比医药手套,高风险手套可捎来更高赚幅。

“虽然投入的橡胶用量是两倍多,不过价钱却是昂贵三倍。”

不过,高风险手套目前仅占公司销售的小部分,影响不大。

该公司将在11月19日公布第三季业绩,分析员预计,净利有望按季增长,因一号厂房已在8月开始贡献新产能。

销量方面,也预计按季走高约5%,赚幅料持平。

加上新厂房效率较高,可提升整体赚幅。

分析员维持财测、“买进”投资评级,以及5令吉目标价格不变。




http://www.nanyang.com/node/659873?tid=46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