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5 November 2014

2014.11.04 - 股市资讯网 - STARHILL GLOBAL REIT(升禧环球信托) - 升禧环球信托:表现良好,估值具吸引力

http://www.sharesinv.com/zh/articles/51276/


看法:正面;目标价:0.90元;投资期:长期




3Q14每单位派息符合预期

升禧环球信托(Starhill Global REIT)报其3Q14每单位派息(DPU)年比增长5%至1.27分,尽管其总收入微跌0.4%至4,860万元。其净产业收入比率(NPI margin)提高3.5个百分点至81.4%。

其9M14每单位派息(DPU)提高5%至3.76分,这并不包括在1Q13收到Toshin拖欠的租金(扣除费用)后派发的0.19分。其9M14 DPU占了华侨银行投资研究(OCBC Research)FY14预测的73.2%。


新加坡和澳洲资产推动增长

升禧环球信托的新加坡物业表现良好,在3Q14带来的净产业收入(NPI)年比增加3.8%至2,600万元。虽然威士马广场(Wisma Atria)零售铺位的收入相对持平(年比+0.1%),管理层表示部份原因是8%的净可出租面积(NLA)进行装修(时长约1.5个月),其中一个单位 (占NLA约1%)也空置,但之后已找到租户。

旅客的消费减少也影响了其表现。然而,公司在更新威士马广场零售铺位的租约时仍得以将租金调高6.7%。办公室楼面的需求保持良好,OCBC预计这样的情况将保持下去。

澳洲物业也取得增长,公司在今年与主要租户David Jones百货公司更新租约时将租金调高了6.12%。

但中国物业拖累了整体表现(净产业收入年比下跌20.4%),原因是市场竞争激烈及政府实行紧缩措施。


维持“买入”评级

升禧环球信托的财务状况保持良好,其杠杆比率为29.1%,利息覆盖比率为5.1倍。其债务多为定息,或已进行对冲,因此利率变动对其派息的影响较小。OCBC根据股息折扣模式(DDM)得出的合理价为0.90元, 它同时维持“买入”评级。


http://www.sharesinv.com/zh/articles/5127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