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3 November 2014

2014.11.02 - 南洋网 - CRESNDO(吉星机构) - 吉星终止联营合约 830万全购Medini 资本

http://www.nanyang.com/node/659466?tid=462 


(吉隆坡1日讯)吉星(CRESNDO,6718,主板产业股)终止产业联营合约,并以830万令吉收购联营公司Medini资本所有股权。

吉星是在去年7月,与Mavern、Meiban资源联营,并在Medini资本持股51%,而后两者则分别持有32.7%和16.3%股权,准备合作发展产业计划。

根据文告,由于上述两家公司转变营运策略,并减持在柔佛的产业计划,因此,吉星决定全购Medini资本,将之变成独资子公司,以完全享有未来的产业发展潜力。

吉星在490万股普通股出价为340万令吉,另以490万令吉全购490万股优先股,资金来自内部融资。


http://www.nanyang.com/node/659466?tid=462  




--------------------------------------------------------------------------------------------------------------------






2014.11.03 - 东方网 - CRESNDO(吉星机构) - 產业联营终止 吉星机构前景无损

http://www.orientaldaily.com.my/index.php?option=com_k2&view=item&id=146348:&Itemid=198 


(吉隆坡3日讯)虽然吉星机构(CRESNDO,6718,主板產业股)在上周五(10月31日)宣布,终止一项產业联营合约,但分析员表示,这不会对该 公司2015和2016財政年(1月31日结帐)带来显著的影响,並继续看好该公司的前景。因此,分析员维持吉星机构的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

由于以上最新进展,预计不会对吉星机构带来重大的影响,所以吉星机构股价在週一大部份时间在2.80令吉平盘交易,最后以2.78令吉掛收,全天微跌2仙,或0.71%。

吉 星机构在上週五发文告指出,与Mavern私人有限公司(简称MPL)、Meiban资源私人有限公司(简称MRSB)和美迪尼资本私人有限公司(简称 MCSB)签署终止联营协议。吉星机构持有MCSB的51%股权,而MPL和MRSB则分別持有另外的32.7%和16.3%股权。

回顾去年7月,吉星机构与新加坡发展商MPL和MRSB达成联营协议,成立一家联营公司--MCSB,以联手在Nusa Cemerlang工业园(NCIP)发展高楼住宅项目,发展总值估计为6亿3500万令吉。

吉星机构上週五在文告中指出,隨著该联营协议告吹,吉星机构以830万令吉,向MPL和MRSB收购MCSB剩余的49%股权。

针对以上最新发展,肯纳格研究分析员相信,该联营协议告吹是由MPL和MRSB主导,这是基于柔佛的高楼住宅过度发展,引起市场担忧,导致MPL和MRSB改变投资策略,即减持在柔佛的產业计划。

该分析员指出,隨著联营终止,以及吉星机构献购MCSB剩余的49%股权,MCSB已经成为吉星机构的独资子公司。因此,吉星机构在该联营住宅项目的有效发展总值,从之前的3亿1700万令吉,提高1倍,至6亿3500万令吉。

 

不影响盈利

无论如何,分析员认为,此项联营终止不会影响吉星机构2015和2016財政年的盈利预测,因为该財政年的预测,並没將有关项目计算在內。

有鉴于此, 该分析员维持2015和2016財政年的盈利预测。展望未来,分析员称,吉星机构的展望依然完好,该公司未来2年,预计將推出总值8亿5000万令吉的新盘,住宅房產和工业產业各占一半。

另一方面, 发展总值约3 0亿令吉的Cemerlang城(Bandar Cemerlang),预计在2015年初推出。Cemerlang城主要是以可负担有地房產计划为主,即每单位售价低于50万令吉。

无论如何,分析员唯一的担忧是,政府的打房措施將恶化投资產业的前景,而进一步打击吉星机构的新盘销售目標。

整体而言,分析员维持该股「跑贏大市」投资评级,以及2.95令吉的目標价。 




http://www.orientaldaily.com.my/index.php?option=com_k2&view=item&id=146348:&Itemid=19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