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3 November 2014

2014.11.03 - 南洋网 - 名人榜 - 梁海金向李嘉诚看齐 马星要做下个长江

http://www.nanyang.com/node/659759?tid=687


从塑胶厂到房地产,丹斯里梁海金以香港首富李嘉诚为学习对象,两人拥有同样成长背景,马星集团也希望有一天能够成为下一个长江。

对于李嘉诚,梁海金直言,彼此有相似背景和理念,认为产业是一个随时间持续增长的资产,进而从塑料制造进军到房地产。

“他的毅力和敏锐商业触觉,正是我欣赏的,相信这也是他成功的秘诀。我欣赏有大智慧的人,有智慧的人是具有远见,能够承担风险,知道自己在做什么。”

马星集团创立前,其家族在60年代经营塑胶制造业,但最初他只想成为一名工程师。

后来,他到日本接受塑料制造训练,返马后到公司上班,并将公司发展成制造专有技术产品及原始塑料的制造商。亲身参与各个部门的操作,从产品设计到市场推广和销售,质量控制和准时交付产品给客户。

“在日本受训期间,我学会了他们的文化,强调质量、成本效益、准时交货、提供最好服务。规划方面,日本人可能需要长时间规划,一旦到了执行时间,他 们是非常快的。”他也谈到,父亲一直是他非常仰望的聪明人。他的开拓精神,还有那常常比别人早看见增长机会的慧眼,深深启发了他。

“我从他身上学到,成功的人是一个具有远见,能够承担风险,并会努力让事业更上一层楼者。”
转战市场,需要的是快速分析和谨慎评估,并愿意适时采取风险。由于当时塑料交易利润空间小,以及根据他在物业投资方面的经验,看准时机毅然进军房地产领域。

“从塑料制造进军到房地产是一个陡峭的过程,非常具有挑战性,要如何在拥挤的市场上闯出新天地,我们决定了发展中高端产业,还想出口号,卓越生活品味发展商,并以‘位置、质量和品牌’为标语。”

“一班优良忠诚的团队,人力资源对公司成败有非常关键的作用。我们必须重视客户需求、市场反馈,确保客户服务工作能够做到最佳程度,当然还要保持与利益相关者的良好关系,如股东,银行家及政府。”他说。


当选亚洲最佳雇主

任何问题都会有解决的方法,政府的政策经常影响各行业,这是所有人必须面对的挑战。他欣慰马星有一个非常强大的团队、全面的产品和稳健的财务状况。

“我们的挑战主要是如何保持市场领导地位,推出优美且价格可令大家接受的产品。”

“我们有强烈的品牌,特色化的产品,得以迎合各客户的采购策略。

我们也在寻找更多人才加入。希望房地产工作申请者都能在第一时间想到马星,建立更好的雇主品牌。”

梁海金两名儿女都在集团工作,两人大学读的都是金融相关课程,从小耳濡目染,对房地产领域并不感到陌生。集团不断成长、扩充,专业人才也可以变成公司主要成员。

“要管理好企业,就必须把它系统分工,把对的人放在对的舞台上。

努力工作并不代表要放弃生活,有效率的工作才是重点。”

“最近,我们获颁2013年亚洲最佳雇主之一。当然,我也有员工继任计划,随时有一支优秀后备队伍,确保管理层的连续性,并缩短填补职位空缺的周期,不断满足未来的业务需要。”


土地储备充足

一直以来,马星朝着快速更新的运作模式进行。他们拥有策略性的土地储备,足够发展8至10年,遍布4大主要城市,位于各城市中心。

梁海金透露,马星产业租金回报及资本增值记录良好,物业地理位置优越,能通过陆运,空运和铁路运输,非常方便。

采用创新概念,注重现流行的最大空间使用概念。

如今,集团从早期4个项目增长至目前47个。总发展价值及未进账销售共有312亿令吉,产品遍布全马各主要城市,包括巴生谷、吉隆坡、槟城、柔佛和沙巴。


一站式售后服务

他说,“我们不但拥有健全的财务状况,也得到股东和银行家的鼎力支持,同时保持与政府的良好关系。”

为了提供一站式的全面售后服务,他们还成立M Care专业服务台,提供售前服务、产业管理与维修、招租、售楼、装潢工程、搬迁服务与其他。另外忠诚客户计划“M俱乐部”(M Club)共有约1万6000名会员,向购房者提供额外福利。顾客可享用买家重复购买折扣,买家奖励、生日惊喜及许多特殊优惠。

马星集团在2005年成立马星基金会,是集团的慈善部门。除了捐赠四川大地震,也捐赠给其他救济单位以供赈灾用途,包括莫拉克台风、台风海燕、东海岸洪水幸存者以回馈社会。


提供全系列完整物业

问及马星房屋特别之处时,他解释,“我们提供全系列完整物业,从住宅到商业和工业,以满足顾客对创新设计的不同要求。早在规划阶段时考虑了最大功能及顾客需求,把建筑设计与环境结合,建造理想标志性建筑,希望我们的建筑都是融合功能性和启发性的设计。”

在房地领域多年,对本地经商环境,他如此分析,马来西亚的房地产还没有达到顶峰,我国的房地产市场还是处于健康和可持续的水平。政府还在积极地实现第10大马计划和2020年宏愿,以成为一个先进国。

“我认为这是很优良的经商环境,本地透明产业法律及不复杂的税制,政府继续大规模开发公共交通设施,包括地铁系统和计划中的高铁,加上健康就业市场和偏低的失业率仅3%,贷款利息低于5%。”


冀产业发展国际化

至于未来发展,他表示将持续开发有地城镇发展和高层综合楼发展,着重于开发利基工业以及策略性商业区和商场等。

“我们将加强品牌塑造和售后服务,不再只是建房子,而是建设一个完整社区。”

“未来也将研究多元化发展,但现在我们专注于最擅长的,就是房地产企业发展,希望产业发展迈向国际化。我们将积极实现成为区域性的发展商。”

至于海外业务,马星集团已在中国和新加坡设立了代表处,有海外道地地产代理,并与他们建立良好伙伴关系。

“我们总是在寻找新市场,并会在适当时间考虑新的动向。”

隆雪中总授权连载


http://www.nanyang.com/node/659759?tid=687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