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6 November 2014

2014.11.06 - 股市资讯网 - CAPITAMALL TRUST(凯德商用新加坡信托) - 凯德商用新加坡信托9M14业绩的3个重点


http://www.sharesinv.com/zh/articles/51357/ 


凯德商用新加坡信托(CapitaMall Trust)是新加坡最大的房地产投资信托(REIT),因此也成为其他REIT的指标。其9M14业绩是好是坏?

1. 每单位派息再度提高

在截至9月30日的第三季(3Q14),凯德商用新加坡信托报其可分派收入为9,370万元,使其每单位派息(DPU)达到0.0272元。自FY10以来,其DPU以3.6%的年复合增长率(CAGR)增长,每年都有所增加。


2. 购物人潮和租户销售额减少

人潮和租户的销售额会影响一座购物中心的租金,以及它在将来更新租约时调高租金的可能性。在2014年的首9个月内,凯德商用新加坡信托的购物人潮 与去年同期相比估计下跌了1.5%。然而,由于白沙浮商业城(Bugis Junction)的部分楼面进行装修,因此人潮难免受到影响。在装修工程完成之后,这座购物中心的人潮应会回升。

与去年同期相比,公司旗下物业的9M14整体租户销售额下跌3%,这主要是因为消费者在电讯、资讯科技和玩具方面的花费减少。本地经济前景转淡可能是租户销售额减低的原因之一,但上述三类产品的销售额减少也可能是受到网络购物影响。

网络零售商能以较低的价格售卖同样的产品,原因是它们不需要支付租金等开支。此外,它们也不需要聘请多名员工,因为在网上销售产品并不需要售货员,交易都是由购物者自行完成。


3. 租金提高6.3%

公司在9M14一共签订了417份租约(包括新租约和更新租约),并将租金调高了6.3%。目前的租金调涨幅度已经接近FY13全年的水平,因此其 收入有望增加。截至9月30日,其余下未更新的租约达106份,占了其组合的20%。公司接下来应能成功更新所有将在FY14到期的租约。


租户销售额下跌应不会影响出租率

要吸引投资者,REIT就必须确保其盈利稳定,凯德商用新加坡信托就具有这样的优点。虽然经济状况不明朗,网络零售商也带来挑战,公司得以在更新租约时调高租金,显示其租户销售额下跌应该只是暂时的情况,到了年底佳节期间预料就会回升。


http://www.sharesinv.com/zh/articles/51357/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